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诸强动态

陶菲克八大瞬间:夺冠娶妻生子全都不耽误(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8日11:28
出道青涩照

  陶菲克被认为是当今羽坛男子单打项目中的天才选手,他技术全面、在场上充满了创造力和想象力,网前的小球技术及反手“惊世一拍”更是出神入化。他是世界羽坛男单运动员中第一位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集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球员,也是印度尼西亚公开赛六冠王得主(1999、2000、2002、2003、2004、2006年)。

  陶菲克说,八岁时,他喜欢足球,可是父亲告诉他,羽毛球才是印尼的国球。 “如果你要玩足球就只能呆在印尼,如果要进国家队就要去打羽毛球”。15岁那年,他进入了印度尼西亚国家队,三年后,他就取得了全英公开赛男单亚军,被誉为“羽坛神童”。印尼的那些女记者们总是这样歌颂他,“哦,他是多么英俊!多么可爱!他是上天派给我们印尼的天使!他顾盼生辉,他明艳照人,他是我们女人的梦中情人!”

  中文名: 陶菲克

  外文名: Taufik Hidayat

  国籍: 印度尼西亚

  出生地: 印度尼西亚 万隆

  出生日期: 1981年8月10 日

  身高: 1.78米

  体重: 64公斤

  运动项目: 羽毛球

  所属运动队: 印度尼西亚国家队

  专业特点: 技术全面、充满了创造力和想象力

  主要奖项: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金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