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评论

解放日报:大家一起来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5月18日11:55

  张玮

  本届体育大会提出的口号是“大家一起来”。今天采访下来,颇有感慨。

  奥运会的精神里也有“重在参与”这一条,但实事求是地说,一些高难度的竞技体育项目,一般老百姓是很难参与的。相比之下,这些“非奥项目”就更显得亲民一些:水中救生、航模海模、台球、保龄球、拔河……有人曾说,体育大会其实就是把老百姓日常生活中那些经常“玩”的项目搬上竞技舞台。从比赛地点来看,航模比赛放在大家常去的公园里,台球比赛在对市民开放的台球会所里举行,这样的比赛也更能吸引老百姓的观看和参与。

  作为竞技体育的奥运项目发展固然重要,强调趣味性和普及性的群众体育同样不应该被忽视。以“好玩”的名义,呼吁“大家一起来”,从而普及体育观念、推广全民健身,这应该是全国体育大会应该承担的使命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