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重庆力帆VS大连实德

媒体评出本轮最佳 力帆将士现在庆祝还为时尚早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5月18日15:49

  媒体评出本轮最佳各项荣誉扑面而来 力帆:冷静!淡定!

  力帆将士现在庆祝还为时尚早

  带着一场狂胜归来,八轮之后意外排名第六的力帆再次成为中超联赛的焦点球队。在新浪网、体坛周报评选的中超本轮各项最佳中,力帆大包大揽地占据了数个位置。面对突如其来的“史上最强”、“中超黑马”等等头衔,力帆高层和教练组忙不迭地给大家浇下一盆冷水:越是赢了球,就越要冷静、淡定、低调!

  各方赞誉

  新浪网评的中超各项最佳

  最佳进球:吴庆打入南昌的第二球

  最佳教练:李树斌

  最佳球员:黄希扬

  最佳阵容:黄希扬、何塞、吴庆三人入选

  体坛周报评的中超各项最佳

  最佳球队:重庆力帆

  最佳阵容:黄希扬、吴庆两人入选

  冷静? 现在的排名一点不可靠

  【提示】八轮过后排名第六已经是力帆中超史上最好的开局,八轮打入11个进球也是力帆中超史上开局进球最多的纪录。

  5月16日,回到重庆的当晚,李树斌也和俱乐部的高层们就近在洋河花市附近吃了个宵夜,小酌一杯以示庆祝。老李虽也是满面笑容,但脸上的憔悴神情却难以掩盖。“是不是太累了呀,李导?”老总陈宏也细心地关心着,“身体倒不累,只不过精神上放松不下来。”李树斌掏出了心里话,“本以为赢了这个客场可以放松一下了,可一看积分榜,我们比倒数第二的球队就多了一场球,轻松不下来呀。”

  这正是力帆的现在所面临的局势,本赛季中超已成一片混乱,在力帆的预计中,本赛季的保级军团可能比去年更加扩大,保级分数也有可能比上赛季更高。“就拿亚泰来说吧,有一轮他们赢了一场球,排名上升了7位,所以我们现在的位置一点也不可靠,赢一场输一场就是上天入地的变化呀。”那晚李树斌并没有喝太多,从联赛开始后,每一次赢球后的庆祝他都是适可而止。李树斌说自己并不是不擅饮酒,实在是没心情开怀畅饮。“如果20轮后,我们还在现在的位置,那才可以放开了喝!”

  低调? 周末打大连才是关键

  【提示】目前力帆3胜2平3负积11分,距离中超第4辽宁只差1分、中超领头羊只差4分,但同时只领先倒数第二的大连4分、倒数第四的绿城3分。

  正如李树斌所担忧的那样,力帆领先保级圈里的球队分数并不多,而本轮的对手他们将遭遇的正是排名倒数第二、刚刚更换了主帅的大连实德。“这可能是一场转折性的比赛,对他们对我们都是如此。”李树斌低调地表示:“大连虽然很困难,但他们的班底并没有动摇,所以这个主场对我们而言很难打。”

  事实上,本周末力帆主场迎战大连之前仍有一些好消息传出。大连最倚仗的两大外援本轮可能双双缺阵,韩国帅哥安贞焕因为入选了韩国国家队大名单,为了保证出席世界杯已经向实德提出了休整,而主力前锋詹姆斯依然伤情不明。但面对如此喜讯,力帆却低调的认为,其实双方都是此消彼长,大连缺了前锋,而力帆也缺了后卫。赵和靖红牌加身,多乌达拉伤的大腿恢复不明,夏金也崴到了脚,周恒至今还在养伤,周末面对大连时力帆几乎失去了一整条主力后防线。“我们当然想把大连继续踩在脚下。”一位力帆高层说:“但看现在的情形,主场拿1分,我们也能接受。”

  淡定? 球员现在还不是球星

  【提示】在体坛周报统计的赛季最佳球员评分榜上,黄希扬以平均7.13分名列中超所有球员第三,以3次助攻并列助攻榜第二、以3个进球并列射手榜第三。

  用新浪网最佳球员的评价来说:黄希扬的长传已经成为整个中超最具关注点的个人“现象”。而这样的褒奖已经成为每每力帆赢球后各大媒体炒作的焦点。面对蜂拥而来的称赞,李树斌自己也显得很矛盾。“其实是该多炒作一下我们这些本土明星了,不要老是写我嘛。”李树斌告诉记者,“过去力帆的球员欠缺一些自信,多一些鼓励和支持对他们也是很好的,他们就是需要像北方球员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气质。”可反过来,他也希望球员们在心态上把自己当成普通球员,上了场就要去拼去抢。“平心而论,媒体的评价有些夸张了,他们现在还不是国脚级的球星。”

  不过,李树斌最担心的还是几个主力核心的身体状况。比如黄希扬,老李就认为整整8轮都打满90分钟已经让他的体能达到了极限,本来打南昌的下半场就想让他下来歇息一下,可没想到夏金又崴了脚,用掉了他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再这样下去,我也担心他撑不住呀。”

  本版稿件 记者 罗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