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2010NCAA美国大学篮球锦标赛 > 2010NCAA动态

NCAA声势不逊总统竞选 阿迪为其推出球员专款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18日15:58

  在篮球界,如果还有什么能比NBA更具观赏性的话,莫过于美国的大学生联赛NCAA了。尽管随着杜克大学的捧杯,今年的NCAA已经结束,但这份热度却丝毫不减,那些在“疯狂三月”中表现出色的球员们,正等着通过选秀大会,踏入更高的NBA殿堂……

  每年三月,来自美国各地的64支球队被分为东区、西区、东南区、中西区四组。每区各16支球队,公认的4强为各区的第一种子,其他各校则由组委会依实力强弱排定为第2至第16号种子,配对则由1VS16、2VS15……

  如果你记不住这些规矩,也不要紧,你只要记住,NCAA的64强赛采用着最简单也是最残忍的“单败淘汰制”,如果一支队伍想要拿到NCAA一年一度的冠军,就必须从一开始就摒住呼吸,从比赛的第一秒到最后一秒都不能有任何的闪失,因为只要输掉一场,就是彻底失败。所以,第一轮打完有32支球队晋级,等到第二轮结束就只剩16支球队了,如此类推,淘汰速度之快非常吓人。因此每年三月份的淘汰赛也被称为March Madness——疯狂三月。

  正是由于NCAA这种特别的紧张与刺激,在美国,NCAA的64强锦标赛,特别是最后4强赛,其造成的声势完全不亚于美国总统竞选或是NBA总决赛。整个三月份,美国民众都笼罩在大学篮球的疯狂之中。

  和以球星作为球队核心不同的是,NCAA的球员全部为大学生,教练在球队中起到的作用是绝对主导的,球员之间配合的重要性远高于NBA。在大学的球队中,彼此的年龄也相仿,某些时候,源自于adidas提给NBA的“BrotherHood”球鞋概念可能更加适合NCAA,在这里,兄弟是纯粹的兄弟,篮球是纯粹的篮球,一切与商业无关。

  大多数时候,球鞋品牌都是直接用赞助NBA的球鞋给大学球员直接穿着,但adidas已经不是第一次为大学生球员们特别制作球鞋了。今年,adidas就再次为合作的球队推出了最新款的Clima Madness球鞋。

  一眼看上去,Clima Madness和adidas为NBA球员所制作的YonngGuns有些类似。源自于TS Supernatral Creator的斜三道杠设计依旧存在,同时ClimaMadness也使用了和YoungGuns完全一样的中底夹层泡绵EVA,前掌加入了经典的adiPRENE+缓震科技,弹性与稳定性和YoungGuns完全一致,没有任何折扣。

  在保证了球鞋在中底性能方面可靠的同时,Clima Madness和YoungGuns最大的不同在于,它的鞋面使用了更多的adidas独家散热材料ClimaCool,分别在脚面外侧和前掌内侧。和YoungGuns比起来,散热的面积从外底中掌部分扩大到了鞋面,在不丧失整双鞋安全性的前提下,提供了强有力的散热系统。

  开句玩笑,或许之所以选择这样的设计,是因为打NCAA的小伙子们火力十足,加上高强度,高刺激性的比赛,能有一双让他们在比赛中保持冷静,也就是“Cool”的球鞋,似乎很重要。

  今年5月,adidas才正式推出Clima Madness,一方面是为了顺应渐渐热起来的天气,另一方面则是为即将到来的adidas夏季联赛做配套的产品准备。和球鞋同期推出的,还有一整套叫做Street Jam系列的图案Tee和球裤,它们将同Clima Madness一起,成为今年街头篮球的一道风景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