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否认退役传闻 称短暂调整将备战伦敦奥运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5月18日18:17

  因为在5月12日那天的世乒赛队内选拔终极PK中败北,王励勤曾经被爆料“暂别国家队独自反省”,甚至有媒体还发出了“王励勤是否将就此退役”的疑问。昨天上午,王励勤在体育总局乒乓球馆用积极的训练和坚定的态度告诉大家,其实无缘莫斯科的后果远没有外界想象得那么严重。

  “我觉得自己不属于脆弱的人吧。”听到记者转述关于自己的种种猜测和传闻,已经回到北京、回到国乒并且开始正常训练的王励勤笑着回应。重回国家队训练馆的王励勤看上去已经放下了PK赛失利的苦恼,他说:“自己性格中最好的一点就是越挫越勇的这种精神吧,这么多年下来自己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失败的时候占了大多数。这次应该也算不上什么吧,毕竟自己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队内选拔时也曾经历过生死战。”

  “最后两次PK决战还是自己没把握住机会吧,临场发挥出了问题,其实最后进行PK这个赛制是公平的,大家同一时间知道的比赛规则、知道的比赛时间。只是可能自己把更好的准备放到了前三次选拔赛中了吧,最后两次压力大影响了发挥。”回顾自己最后两次选拔赛的遗憾出局,王励勤显得很平静,“我会尽快走出来,可能也就这十几天的工夫,等世乒赛结束,一切又重新开始了。”

  王励勤没有随队前往浙江桐乡参加最后一次热身赛,这也成为了媒体猜测他离队甚至退役的直接原因,对此王励勤解释说:“打完最后PK赛后我回上海休息了两天,因为之前对选拔赛准备都比较多,包括最后两次选拔赛精力消耗也是挺大的,确实需要调整一下吧。”对于很多在网上替他“打抱不平”的球迷,王励勤感谢了大家的关心和支持。

  至于短暂调整之后的效果,王励勤说:“我觉得还不错,跟家里人在一起,也聊了聊对比赛的看法和今后的打算。”记者追问“打算”具体是什么内容,心情不错的大力没有保留,他很坦诚地回答说:“我觉得这次比赛已经过去了,自己的目标还是要放到今后的比赛上吧,尤其是放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准备工作中,技战术方面自己肯定会进行调整,思想和心态上也会去总结。”

  “这次输了可能或多或少对心态有些影响,但我觉得最关键的是自己要知道怎么去练、怎么去做。等他们去世乒赛之后,自己也会利用这段时间去考虑这些问题,今后怎么样去发展。”王励勤补充道。

  通过以上的这些采访我们不难看出,虽然失去了和国乒一同征战莫斯科的机会,但是王励勤并没有失去对未来的信心和期待,很显然,他绝对不会轻言放弃。而在谈到自己在竞争2012年奥运会资格的道路上的优势,王励勤说:“经验和心态吧!可能从我的技战术方面来说,有一些已经不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不过心态上希望自己能保持好,毕竟自己经历得比较多。当然了,接下来我也会力争把技战术再提高一步。”杨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