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韩端训练复出出场存疑 韦迪老友2000万赞助女足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19日06:46

  早报记者 宫赛赛 19日晚上7点30分,中国队就将迎来自己在女足亚洲杯上的首个对手韩国队。昨天中午,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和队长毕妍参加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身为女足主帅的商瑞华罕见地表示,“女足要向东亚四强赛上的男足学习,争取在这次比赛当中取得好的成绩。”女足主帅号召球队向男足学习,这在中国足球史上还是头一遭。与此同时,中国女足与燕京啤酒签订合作协议,该集团宣布5年赞助中国女足2000万元,这也是中国女足历史上获得的最大一笔赞助费。

  亚洲杯今晚打响

  商瑞华争开门红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对于中国队的第一个对手韩国队,商瑞华表示,“韩国女足近几年发展很快,东亚四强赛对阵日本和中国时的表现都不错,现在韩国女足的风格更趋向于日本队,讲究技术配合。我希望女足能向东亚四强赛上的男足学习,打好这届亚洲杯。”而在比较两队的差异时,商瑞华说:“中韩两队各有特点,韩国队控球占上风,但中国队速度有优势。”

  就在不久前,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曾到女足考察,也给了女足不少建议,不过谈到具体内容时,商瑞华却卖了个关子,“老实说,东亚四强赛男足打得很好,我都没有想到,我希望高指导能把带队的经验给女足,能给我们更多的建议,他来队里后给了女足很多肯定,也给了很多好的建议。”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来中国女足面对韩国时一直占有优势,商瑞华也表示,希望球队能够表现出以往的水平,击败对手,为中国球迷迎来一个开门红。

  韩端训练中复出

  首战韩国出场仍存疑

  昨天上午,中国队进行了亚洲杯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头号前锋韩端正式复出,跟全队进行了合练,并且参加了最后的射门训练。据教练组一位人士称,她有可能在中韩之战中火线复出,但是能否首发现在还是一个疑问。

  训练时,中国队先进行了分组对抗,韩端也出现在对抗阵容当中,不过从她在场上的表现看,左脚伤势对她还是有影响,队友们跟韩端对抗的时候也都显得小心翼翼,显然教练组不希望再出现什么意外。在对抗训练的下半段,韩端穿上了黄色背心,跟徐媛组成了双前锋,这是否暗示韩端将在中韩之战的下半场登场?

  对于自己的伤势,韩端也表示,“受伤的地方还没有消肿,不过这场比赛很关键,如果队里需要,我肯定会全力以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这个时候不拼的话,还等什么时候?”

  韦迪人脉收效

  女足获史上最高赞助

  昨天下午,在成都喜来登酒店,燕京啤酒集团与中国足协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宣布5年赞助中国女足2000万元,这也是中国女足历史上获得的最大一笔赞助费。

  此前有媒体称这笔赞助费高达800万元人民币,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该集团的负责人宣布,实际数额的起步价是5年1500万元,如果这次亚洲杯中国队获得前三名拿到德国世界杯参赛资格,他们将在1500万元的基础上再拿出150万元奖金奖励全队,而如果世界杯上能够闯进前三,还将再送出300万元奖励。

  有消息称,由于该啤酒集团是韦迪掌管水上运动时期的合作伙伴,同时该集团老总与韦迪私交甚好,此次赞助也是韦迪执掌足协后,得到老友的大力支持。

  中国女足能在大赛前日获得如此高额的赞助,可谓喜从天降,而在中国女足处于低谷时期,能有企业解囊相助,也会增强球队备战亚洲杯的气势和信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