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预赛综合新闻

修改用球已成为习惯 每一代新球都让守门员不满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5月19日07:51

  本报综合报道 拿起一只篮球、橄榄球、棒球、网球、高尔夫球或是冰球,它们从感觉到外观都和几十年前差不多。然而,拿起一只上世纪60年代甚至是八九十年代使用的足球,你会发现它和南非世界杯的比赛用球比起来简直“判若两球”:合成材料替代了皮革;原来32块单独缝制的嵌面也变成了8块;手工缝制也让位给了热黏合拼接技术。

  其结果就是在比以往速度更快的世界杯上将出现一只比以往速度更快的足球。新足球能让球员从40码开外打出凌厉的射门以及精准的长距离传球,而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足球根本完成不了这样的任务。

  赞同 经济利益是动机之一

  自1970年以来世界杯使用的所有足球都是由阿迪达斯制作的。国际足联认可的所有联赛中的比赛用球必须得到国际足联的批准。不过足球在每个国家却都有所不同。在美国,足球大联盟(Major League Soccer)已经开始使用自己版本的阿迪达斯世界杯用球。不过,英超联赛用的却是耐克公司制造的足球。在德国,足球由主场球队提供。我们的结论是:国际足联并不觉得频繁更改世界杯用球有什么不妥。

  这样做的动机之一就是经济利益。阿迪达斯为世界杯每推出一款新足球,各个尺寸的世界杯足球复制品也会上架销售,而国际足联则会收取销售版税。阿迪达斯2006年世界杯足球复制品在全球范围内售出1.5亿只,价格从12美元到150美元不等。

  反对 每一代新球都让守门员不满

  这并不意味着每位球员都喜欢这种不断的变化。守门员对于改变尤为不满。美国国家队门将凯西·凯勒在美国足球大联盟赛季已经使用了新一代世界杯用球,他表示,足球的飞行路线要比设计者所宣称的难预测得多。对此,美国大联盟负责竞技、技术和赛事运营的执行副总裁尼尔森·罗德里格斯(Nelson Rodriguez)表示:“在足球的进化过程中,守门员和后卫永远都会说,足球的飞行变得更难预测,球路出现更多变化,而前锋则会说,足球变得越来越棒了,这是因为新足球能让前锋有更出色的发挥。这样的情况在每次新一代足球亮相时都会出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