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预赛综合新闻

世界杯“特别签证”引起关注 便捷服务照顾记者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宋盈
2010年05月19日07:54

  不用专门办理签证,凭借国际足联的确认函,就可以直接踏上“彩虹之国”的国土。这是南非对前来参加世界杯的球员、裁判和注册记者提供的特别服务。国际足联确认函已成为南非世界杯的特别签证。

  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南非驻非洲国家的使馆也开始忙碌起来。南非驻肯尼亚使馆的等候室内就挤满了准备进入使馆工作区的人们,明显比去年称为世界杯预演的联合会杯要热闹多了。使馆工作人员还特意在签证室门口摆上了笑容可掬的世界杯吉祥物——小豹子扎库米,为马上开始的绿茵风暴营造气氛。

  记者从使馆签证官那里了解到,目前到南非参加世界杯的各国球队、裁判和注册记者获得国际足联的资格确认函,即可将此函件作为签证使用,无需再到使馆另行申请。这一规则已在全球范围内应用。

  签证官还介绍说,为了方便记者通行,南非使馆还与肯尼亚的机场管理部门合作,确保上述人员能够顺利出入境。

  南非提供的便捷服务不仅照顾了球员、记者,还惠及了大多数球迷。此前,南非内政部部长扎娜·德拉米尼—祖马已表示,为方便广大球迷前来观看世界杯,内政部已出台多项举措方便球迷办理签证,其中包括允许申请免费签证、对现有签证受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在机场设置快速通道等。凡是持有世界杯门票的球迷可凭门票申请签证。南非内政部会将其纳入快速处理系统,并免收手续费。

  作为第一个承办世界杯的非洲国家,南非正在努力用便捷的服务,让前来参加、参与这场顶级足球盛宴的人们感受到非洲的热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