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预赛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严打“黄牛党” 以此保护消费者权益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5月19日07:56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5月17日电

  那些想在南非世界杯期间通过倒票牟取暴利的“黄牛党”得当心了!南非政府和国际足联17日联合推出新措施,意图严厉打击非法炒票行为。

  据报道,根据这项由南非贸易和工业部推出的新规定,如果有人通过国际足联认可的渠道以外的方式非法炒卖世界杯门票,有可能面临20万兰特(约合25900美元)的罚款和长达5年的铁窗生涯。

  自从国际足联放宽购票限制、允许南非公民每人最多购买10张世界杯门票之后,炒票行为愈演愈烈。国际足联和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针对南非本土球迷推出了低价票,其中世界杯小组赛最便宜的只要20美元就可以买到。于是,一些“黄牛党”大量吃进,再以数倍于原价的价格卖给南非球迷和外国球迷,从中牟取暴利。

  国际足联和南非贸易和工业部在他们发布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说,一些未经授权的门票销售机构和人员不断利用世界杯的影响力来引诱全世界的球迷购买非法门票,以及参与包含世界杯门票的南非旅游项目。然而,这些消费者面临着遭受经济损失或者最终无法拿到门票的风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