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刘国梁点评世乒赛强敌 日本有能力挑战任何高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19日11:0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9日发自北京)今天上午,中国乒乓球队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出征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的阵容名单。由于中国男乒五张参赛入场券均为通过选拔赛选拔而出,所以许昕、张继科、马龙、王皓和马琳的阵容没有丝毫的悬念。在这个时候,对手的情况如何似乎更为球迷所关心。而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也在出征之前点评了此次世乒赛的三个主要对手:德国、韩国和日本。

  “这次第一集团的主要对手是三个队,德国、韩国和日本,”刘国梁表示与以往相比,本届世乒赛的对手多了一个日本,“日本队这几年一大批小孩崛起,在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上会对我们形成很大的冲击,应该说他们几位本土球员还是有一定威胁的。”刘国梁认为日本男乒现在确实具备了冲击世界上任何好手的能力,另外从潜力上来说他们在今后几年中都将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毕竟他们三个队员都非常年轻,所以我们这次把日本队当成我们非常重要的对手来看待。”

  “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抓紧对日本队的研究和重视,虽然他们的队员还小,但我觉得这些年轻队员的条件和发展潜力已经超过了德国和韩国,”刘国梁说。

  在具体点评日本队球员的时候刘国梁认为其一号球员水谷隼从手感而言是当今世界乒坛最优秀的选手之一,“他的球技、感觉,包括比赛的经验和场上的心理素质都显得非常老练,不像他这个年龄选手所应有的。”刘国梁同时指出水谷隼的最大问题是杀伤力还不够,“可能是由于他从小在欧洲打球,中远台能力非常强,这也是他最大的优点和弊病。我觉得水谷隼还是非常有潜力的,手感、脑子和心理素质都不错,大赛中我们如果不加以重视是会吃亏的。”

  在刘国梁的心中,日本男乒的真正二号球员是在去年横滨世乒赛上一鸣惊人的松平健太,“松平健太在去年世乒赛上险些战胜马琳,这场球让他引起了大家的重视。”刘国梁认为松平健太最主要特点还是在发球方面,“他的下蹲式发球在当今男子乒坛是独一份的,其两面发球的变化给我们的球员制造了很大障碍。另外松平健太毕竟还是年轻选手,我们队员对他的了解和研究不是非常全面。这样在大赛中交手,他对我们还是有一定冲击力的。”

  “松平健太的杀伤力比水谷隼要大一些,但从稳定性来说比水谷差一些,”刘国梁说。

  刘国梁表示日本队的三号球员岸川圣也去年曾经战胜过陈玘和马龙,但是整体实力不如水谷隼和松平健太有天赋,“不过如果就打一场球的话,他还是具备实力来冷不丁打出一场好球的。”

  “日本队前两号球员今后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当然要想成为最优秀的选手,水谷隼和松平健太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把他们成长的空间考虑进去,”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