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预赛综合新闻

尼日利亚目标半决赛 主教练:将会发挥最佳水平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5月19日11:08
    尼日利亚队被称为“超级雄鹰”,是非洲传统强队,1996年曾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也夺得了银牌,1980年和1994年两夺非洲国家杯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21位,历史最高排名是1994年4月的第5位。

  从1994年世界杯到2002年世界杯,尼日利亚队连续三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在1998年世界杯上,尼日利亚队还晋级16强。此次南非世界杯是尼日利亚队时隔8年再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

  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尼日利亚与突尼斯、莫桑比克和肯尼亚队同在非洲区B组。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成为出线的关键。在末轮之前,突尼斯队高居B组榜首,领先尼日利亚队2分,突尼斯队只要战胜莫桑比克队就能入围南非世界杯,而尼日利亚队必须拿下肯尼亚队,并且还要突尼斯输掉比赛才能出线。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幸运女神站在了尼日利亚队这边,凭借雅库布的进球和马丁斯的梅开二度,最终尼日利亚队以3:2战胜肯尼亚队获得小组第一,而突尼斯队遗憾地输给了莫桑比克队,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尼日利亚队众星云集。现效力于英超切尔西队的米克尔·约翰·奥比4月4日被任命为队长,埃弗顿队的约瑟夫·约博、德甲沃尔夫斯堡队的马丁斯和在法甲尼斯队出场近百次的阿班姆也都是尼日利亚队的核心力量。现效力于朴次茅斯队的尼日利亚传奇球星卡努虽然已经34岁,状态也不尽如人意,但是这个精神领袖的作用也是不可低估的。

  今年1月在安哥拉举行的非洲国家杯赛中,尼日利亚队仅获得第三名,尼日利亚足协和球迷都非常不满。在世界杯开赛前不到4个月,尼日利亚足协决定换帅,61岁的瑞典人拉格贝克2月27日被任命为尼日利亚队的主教练,尼日利亚足协寄希望这位担任瑞典队主教练长达8年的著名教练能让“超级雄鹰”在世界杯上飞得更高。

  拉格贝克说,他将会同尼日利亚队的队员一起在世界杯中发挥出最佳水平,最终实现进入世界杯半决赛的目标。

  □曹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