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施之皓:尤杯折戟为女乒敲警钟 武杨是二郭替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19日11:42
[国乒公布世乒赛名单]
施之皓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9日发自北京)今天上午,中国乒乓球队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即将出征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的中国队名单。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谈及为何在中国女队中有一名替补武杨的时候施之皓表示根据国际乒联规则,球队在赛前一天都可以换人,“郭跃一直有伤、而郭焱也是在受伤之后的恢复中,如果到了莫斯科她们之中有人情况不好的话,是有可能将替补替换上阵的。”同时施之皓透露,由于在前一阶段直通赛中表现不佳,武杨已经取代了范瑛成为队内六名主力之一。

  在谈到本次比赛目标的时候施之皓坦言卫冕是一位的,而前不久羽毛球女队在尤伯杯的失手也给球队敲响了警钟,“羽毛球输了之后给我们敲醒了警钟。羽毛球女团、尤其是女双,是绝对有实力的,但是决赛三场失利里面双打输了两场。从中国女队来讲,对手肯定是有。这也是我们近十年来,第一次在没有王楠、张怡宁的情况下参加世界大赛,这是对我们的考验,也是我们考察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人选的最好机会。”施之皓表示谁能成为中国女乒的核心人物还是要看比赛,“这次比赛我们要以整体来争取卫冕,来发挥我们团队的优势。”

  “目前中国女乒还没有核心队员,因为她们还没有经过大赛的考验。如果想要出张怡宁这样的运动员,那还要经过很多的考验。现在这五名队员的综合能力,尤其是在万无一失方面,和张怡宁比还是有差距,”施之皓这样认为。这五个人这次我们会给同样的机会。但球队第一目的是卫冕,解释会根据对手来排名单,其次才是给机会。目前这五个人应该说没有太大、太明显的区别,只是从世界排名来说刘诗雯走在了队伍的前面。

  最后施之皓表示这次世乒赛对于现在的中国女乒来说是一次中考,而真正的大考还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武杨这么年轻就出征世乒赛,前途不可限量
希望郭跃、郭焱伤无大碍...
相信女乒不会重蹈尤杯覆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