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刘国梁:世乒赛有两大指标 这次挑战大压力更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19日11:57
[国乒公布世乒赛名单]
刘国梁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9日发自北京)今天上午,中国乒乓球队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即将出征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的中国队名单。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在被问及没有参赛任务的奥运会冠军王励勤有何安排时,刘国梁说,“王励勤是15日回到球队的,他明天也会来欢送大家。应该说王励勤是一名具有很高的境界、职业道德和水平的运动员。在世乒赛比赛期间中他会参加两个活动,一个是全民健身的活动,另外29日他会参加我们一个赞助商的活动。这对王励勤来说这也是一种锻炼,在队伍在前线打仗的时候,他也是为队里做他分内的事情。”

  据刘国梁透露,由于名额有限,所以本次在编制内的教练员只有自己和吴敬平、肖战,“吴敬平经验比较丰富,在奥运会中为球队起了很大的作用,他的大赛经验会给球队不少帮助。而肖战的大赛经验也是比较丰富,另外他外语能力很强,在和欧洲选手、裁判的交流方面可以起到更大的作用。”刘国梁表示秦志戬指导也会前往莫斯科,但会晚两天以观摩团的身份过去,“其实真正实战指挥的时候都是由主教练一个人指挥,其他教练主要做一些训练备战的工作。应该说大家分工不同,各有优势。”

  与女队一样,这次中国男乒的参赛任务无疑也是卫冕,“这次男队的第一目标是卫冕、取得冠军,在这个基础上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锻炼新人、磨练新人,进行球队的新老交替。”刘国梁坦言即便有了世乒赛参赛资格几名年轻选手也未必就能上场,“谁能上场取决于临场状态,以及从2012伦敦奥运会的备战进行考虑。作为任务来说,既要完成比赛任务,同时又要通过这个比赛考察队员、锻炼队伍。一方面看马琳、王皓能不能保持状态,起到核心作用,另外就是年轻运动员是不是能够承受大赛的压力。从2012年的角度来说,这个比赛对整个球队还是非常重要的。”

  在谈到对手情况的时候刘国梁同样提到了前不久的在尤伯杯上失利的中国羽毛球女队,“应该说羽毛球女团优势不会比我们男子小。这次男线上争取五连冠还是非常难的。以前几次我们都比较轻松,但越轻松我们担忧的地方就越多。尤其是这次我们有三个年轻运动员参赛。韩国、德国、日本也会看到这种现象,抓住这种机会。所以说这次挑战性还是非常大的,压力也比较大!”

  “现在没有谁更有优势一些,因为本身大家实力就很接近,”在点评两位爱徒王皓和马琳的时候刘国梁说,“从综合能力上来说,在改无机胶水之后王皓在世乒赛和全运会获得了冠军,但这一阶段外战输了几场球。马琳对外成绩不错,但是2010年的马琳和2008年的马琳是不是一样,是不是具有一样的实力还需要考验,毕竟他已经到了30岁的年龄段了。我也希望我们这些奥运会冠军能够起到稳定军心的核心作用,这个比赛的作用不知道要比直通大出来多少倍,能够真正体现他们在球队中的价值。”

  最后刘国梁表示尽管在赛制上球员一般一场团体赛可以打两次,但是自己给弟子定的目标就是拿一分,“我们比赛都要想着去3-2获胜,两分里面拿一分,这就完成目标了。之所以说团体比赛中中国有优势,主要就是要发挥这种群体的优势。”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这次年轻队员多,男队压力挺大的...
男队对手还是挺强的,小心阴沟翻船...
韩国、日本跟我们还是很有的打,男队要加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