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张兆旭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 曾效力于山东青年队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5月19日13:17

  时报5月18日讯 (记者李夫杰)记者今日从中国篮协获悉:曾效力于山东青年队的张兆旭近日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这样,本届中国男篮集训名单增加到30人。

  据了解,张兆旭是17日从美国飞抵北京的,并于今日开始跟随国家队开始训练。此前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曾表示现阶段将不会再增加球员,因此张兆旭的加盟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对此,中国男篮领队张雄表示,虽然张兆旭一开始并没有在大名单中,但他身体条件和能力都不错,所以应该到国家队锻炼一下。

  今年23岁的张兆旭是山东烟台人,目前是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一名大三的学生。身高2.18米的张兆旭曾于2004年-2005年在山东青年男篮效力,他于2006年赴美留学,先是在洛杉矶,后来进入现在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读书并随校队连续征战了三届NCAA联赛。最近几年,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叶鹏一直和张兆旭的家人保持联系,去年还曾试图让张兆旭回国代表山东男篮参加十一运会,但由于种种原因没能成功。在得知张兆旭入选本届中国男篮集训队的消息后,叶鹏很是高兴,他希望张兆旭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争取在国家队有一席之地,同时也为山东篮球争光。

  由于姚明的缺阵,张兆旭成为本届中国男篮的第一高度,这也是邓华德选他入队的最重要原因。虽然在NCAA联赛上表现不是很抢眼,但张兆旭作为中国大学生篮球队的一员,曾在2009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有过出色发挥:场均贡献17.5分、16.5个篮板和惊人的7.5个盖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