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张兆旭入男篮主帅法眼 邓华德钦点试训NCAA悍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5月19日13: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5月19日 北京报道)随着国家男篮在体育总局进行集训,围绕国家队的新闻也变得少了起来,但是在日前,一则消息再度引起了外界的关注。本赛季效力于美国NCAA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中国小巨人张兆旭,正式入选新一期国家男篮大名单,并且已经与球队开始了合练。

  张兆旭出生于1987年11月,是山东烟台人,身高达到2米18,也是现在国家队中除姚明外的第一高度。“张兆旭是前天晚上到的国家队,现在我能说的就是这样,他到了之后,在昨天就已经参加到了全队的训练中了。”国家队领队张雄指导对于张兆旭的情况这样介绍。

  虽然在国家队首次公布的大名单中,张兆旭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第一时间,但是领队张雄指导表示,其实他的名字在很久之前就已经在国家队教练组中讨论过了。“其实张兆旭在我们国家队刚刚组建,还没有公布球队大名单时候,就已经有过对于他的讨论,但是觉得他应该有一定的能力,也希望能够将他列入大名单,但是当时他还在美国,没有回国,也就没有将他列入名单里面。”

  在国家队集训开始前,国家队队员报道时,邓华德就曾经表示,国家队的名单时他和教练组共同商讨完成的,而这次张兆旭的火线入选,究竟是谁做出的选择呢?“就像我刚才说过的,在教练组最开始讨论名单时,有人推荐张兆旭,主教练邓华德当时就表示很有兴趣,这次也是在他回国的时候,就将他招入国家队进行试训,邓华德是希望能够更多的了解这个球员,当然这也只是试训,如果他想要继续在国家队中留下来,还要看他自己接下来的表现。”

  张兆旭作为一名内线的7尺长人,在防守端有着很大的作用,国家队将他招入,究竟是出于哪方面的考虑呢?对此,张雄指导笑着回答,“具体想要起到什么样的作用,这个你就要去询问主教练邓华德了,他肯定有自己的打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