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阿根廷队球星简介:众群星闪耀 独尊梅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9日13:04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 作为南美足坛双雄之一,阿根廷从来不乏出色的球星,即使是落选阿根廷队的球员也能组成一个豪华阵容。但是这些人的光彩都被一个名字所掩盖,他就是梅西。

  现年23岁的梅西如今已经成为阿根廷足坛当仁不让的第一人。风头之劲,直追当年的马拉多纳。

  近年来,梅西在球场上的状态正逐渐步入巅峰。在2008-2009赛季,梅西帮助巴塞罗那队接连夺得西甲联赛、国王杯、欧洲冠军联赛和世俱杯四尊沉甸甸的冠军奖杯。梅西本人也获得了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两项大奖。

  今年以来,梅西在巴塞罗那队的比赛中接连上演“帽子戏法”,在今年4月欧洲冠军联赛对阵阿森纳队的比赛中,梅西更是一个人包办了4个进球,令人叹为观止。

  本赛季梅西在巴萨的比赛中攻入47个进球,其中西甲进球数达到了34个。凭借梅西的出色表现,巴塞罗那在本赛季实现了蝉联西甲联赛冠军的目标。

  梅西在巴塞罗那如此惊人的状态让阿根廷球迷既高兴又担心。他们期待梅西能在世界杯上重现在俱乐部比赛中的神威,同时又担心梅西在巴塞罗那耗尽了才华和灵感,将巅峰留给了巴萨,将低谷留给了国家队。

  事实上,这样的担心并非多余。自从去年以来,梅西在国家队表现平平,曾经连续多场比赛没有进球,引起阿根廷球迷强烈不满。以至于当梅西从欧洲载誉返回祖国时,竟然遭到球迷的谩骂和侮辱,让他感到十分伤心。

  梅西为什么回到国家队就变成了“哑炮”,对此专家和球迷有不同的解释,马拉多纳在排兵布阵上的失误导致梅西陷入单兵作战的困境被认为是主要原因之一。对此,梅西并没有解释和抱怨,而是默默承受着来自各方的批评和指责。

  马拉多纳从不掩饰对梅西的欣赏,他认为梅西是最有资格继承自己衣钵的人。他曾表示,希望梅西有一天能够超过自己和贝利,成为史上最佳球员,但现在还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如果梅西不能帮助阿根廷队拿到世界杯冠军,他就永远无法和马拉多纳、贝利相提并论。

  马拉多纳在公布参加世界杯的国家队队员名单后表示,希望梅西能在今年的世界杯上重演自己在1986年世界杯上的辉煌。

  目前担任阿根廷队领队的比拉尔多正是征战1986年世界杯的阿根廷队主教练,他充分发挥了马拉多纳的作用,使阿根廷队在那届世界杯上实现了夺冠的伟业。据阿根廷媒体报道,马拉多纳目前正向比拉尔多请教,如何使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的战术围绕梅西展开,将梅西“解放”出来,让他在球场上有更多自由带球和组织进攻的机会。

  面对来自各方的期待和压力。梅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低调地说,希望自己和阿根廷队能在今年的世界杯上有出色的表现,但是阿根廷队并不是自己一个人的球队,他也不是阿根廷队的“领军人物”。

  梅西曾表示,他希望自己在退役前能够实现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如今他在巴塞罗那已经获得西甲、西班牙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洲冠军联赛、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实现了俱乐部赛事的“大满贯”。

  在2005年举行的20岁以下世界青年锦标赛上,梅西加盟的阿根廷队如愿夺冠;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梅西又帮助阿根廷国奥队成功卫冕。如今,梅西在“大满贯”的征程上最欠缺的就是世界杯冠军了。

  即将出征南非的梅西将在世界杯上迎来职业生涯的“大考”。如果梅西不能帮助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登顶,他距离当今世界足坛第一人的巅峰将永远相差一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