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湖人西部决赛胜太阳 纳什:没想到科比他那么牛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5月19日14:04

  科比砍40分  昨天,膝盖有伤的科比率领湖人队在洛杉矶主场以128比107大胜纳什领军的太阳队,赢得NBA季后赛西部决赛首场比赛胜利。科比独得40分,成为当之无愧的全场焦点。

  科比:抽膝盖积水就像减肥

  赛前医生从科比浮肿的膝盖中抽出不少积水。“就像是减肥一样。减掉了不少磅。”“战神”科比对此轻描淡写。

  尽管受到多处伤病的困扰,但科比早已习惯。两年前,科比右手小拇指韧带撕裂,可他带伤为湖人夺得了西部冠军。本赛季他又挫伤了右手食指,后被证实为手指骨裂。就是在右手仅有3根指头好使的情况下,科比在与公牛队比赛中砍下42分,接着又在对阵雄鹿队时拿下39分,其中加时赛最后一秒他两周内第二次奉献压哨绝杀。

  科比超凡的意志力堪比乔丹。当年迈克尔·乔丹在总决赛中发着高烧带队赢球,比赛结束后他倒在皮蓬怀里的镜头堪称经典。而看看科比右膝上缠着厚厚的护膝,手指上套着硬质护指套甚至不能弯曲,却还能在各种角度各种距离,用各种投篮方式得分,你不得不惊叹,这是一位打不垮的“战神”!

  纳什:没想到他这么牛

  单看40分这个数字,或许你还无法意识到科比表现有多好。但你要知道,科比只打了35分钟。第三节帮助球队奠定胜局后,科比在第四节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板凳上休息,让自己酸痛的膝盖喘口气。

  这也是飞侠个人季后赛生涯第11次得分40+。太阳队两届常规赛MVP纳什赛后说:“我不认为我们给了科比太多的罚球机会。我也不认为我们让科比多次突到内线,但他还是得到了那么多分数。”

  湖人主帅“禅师”菲尔·杰克逊说:“科比打出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他整场比赛都扛起了进攻的重担。他爆发了,把责任都扛在自己肩上。”

  本报记者 庄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