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媒体热议

今晚报:他们打造最强中国羽毛球队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19日14:14

  在前天汤姆斯杯决赛中国队和印尼队的对决中,作为中国队第一单打的林丹和第一双打的蔡赟/付海峰功不可没。正是他们,让中国队成为胜人一筹的中国队。

  林丹在被赞为“超级丹”时,他会在雅典奥运会第一轮就出局。而今,当总教练李永波已不需给他泼冷水降温时,他反而能很好地把握自己。从年少轻狂时一上场就爱猛抽猛打,到现在合理运用技术多打控制球,林丹成熟了。连颇为自负的“前辈”陶菲克也承认:现在是林丹的时代了。

  汤姆斯杯赛,林丹场场出战,每场都打得兢兢业业。两胜朴成奂,赢得李宗伟没脾气,打得陶菲克俯首称臣,每场都堪称杰作。如今的林丹真的成熟了,男单领域他已是真正的王者。这种王者风范不仅体现在技术上,还在气质上,更在心态上。林丹已经知道什么样的比赛要如何去准备,什么样的比赛应该如何去打。他当然知道自己的实力有多强,但他更知道,汤姆斯杯赛不同于单项锦标赛,他这第一枪必须打响。他能赢,整场比赛中国队就已经赢了一半。

  与林丹比起来,蔡赟/付海峰更是不容易。在男双的天地里,他们不是最强者,他们只是最强的几对之一。没有林丹那样的超群实力,但仍要为中国队拿这一分。这一分很关键,也很尴尬。因为他们不是最强,因此没有人强求他们必须拿下;因为他们是第二场出战,因此在团体中还有退路。但他们从来不给自己留后路。他们知道,不论是韩国队、马来西亚队还是印尼队,对手的突破口都在双打,如果他们守不住,后面的比赛会很艰难。而这一对中国队精心打造的双打组合也是最让李永波放心的:“他们在团体赛中很少失手,团体赛的成绩往往要好过单项世锦赛。”的确,本届汤杯赛,他们以全胜战绩助中国队捧杯,而他们在决赛中战胜的对手,正是北京奥运会决赛中曾击败自己的印尼组合。接下来,他们还需要一枚奥运会金牌证明自己,这也是蔡赟在北京奥运会后仍然坚持下来的原因。

  五场三胜制的汤杯淘汰赛上,有他们三人为中国队拿下前两分,还有哪个对手有勇气和实力再与整体实力最强的中国队争呢?正是这最强的第一单打和最能拼的第一双打,造就了最强的中国男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