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预赛综合新闻

第八届英格兰世界杯介绍 偷奖杯者至今逍遥法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9日11:31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体育专电资料:第八届世界杯介绍

  时间:1966年7月11日至30日

  举办地:英格兰

  冠军:英格兰

  最佳射手:尤西比奥(葡萄牙),9粒进球

  世界杯于1966年终于回到了现代足球发源地——英国,但雷米特金杯在展出期间失窃让主办方遭遇极大尴尬,幸好一只名叫“皮克勒斯”的狗在一个灌木丛中找到了金杯。据分析,窃贼是迫于全民皆兵的压力才不得不把“战利品”遗弃,这只狗顿时成为国家英雄,唯一的遗憾是窃贼至今仍逍遥法外。

  非洲球队集体抵制本届世界杯,他们拒绝和亚洲争夺唯一的一个参赛资格,于是,朝鲜队便成为唯一的亚非球队代表,这也是该队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赛前被小视的朝鲜队却在小组赛最后一战爆冷击败意大利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朝鲜队上半场25分钟时已经以3:0领先葡萄牙队,但尤西比奥独进4球上演经典逆转,令葡萄牙队反以5:3获胜。朝鲜队作为亚洲球队取得世界杯前八的成绩直到2002年世界杯才被韩国队打破。

  葡萄牙队在尤西比奥的率领下小组赛3战全胜,其中包括击败了贝利缺席的巴西队,最终夺得了该国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第三名,而尤西比奥更以9粒进球荣膺最佳射手。他还在本届世界杯射进了4粒点球,这是历届世界杯决赛阶段个人点球的最高纪录,分享这一纪录的还有1978年世界杯的荷兰球员伦森·布林克。

  阻拦葡萄牙队前进步伐的正是本届世界杯的主角——英格兰队。本届世界杯的一个重大贡献是442阵形的问世,英格兰主教练阿尔夫·拉姆塞为让球队攻守更加平衡而创造了该阵形。英格兰队一路杀入八强,并以1:0击败阿根廷队,比赛结束后,拉姆塞冲入球场,禁止自己的球员与对方握手,他公开解释说不能让队员与“野兽”握手,这引发了两国长达几十年的足球宿怨。

  英格兰队和西德队的决赛在温布利上演,结果英格兰队以4:2获胜。

  本届世界杯比分最悬殊的比赛是小组赛西德队5:0横扫瑞士队,其中年仅21岁的贝肯鲍尔独中两元,开始了登基“足球皇帝”的旅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