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韩国队信誓旦旦要夺冠 中国队万事俱备只欠磨合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19日14:52

  2010女足亚洲杯今日将在成都拉开帷幕,缺兵少将的中国队将目标锁定在前三名。今日揭幕战与小组赛强敌韩国队的较量,将是中国姑娘夺取小组头名的关键之战,当然也是获得世界杯资格的重中之重。老帅商瑞华虽然没有高调一定拿下对手,但他希望姑娘们调整好心态,打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力争赢得开门红。

  韩国队信誓旦旦

  众所周知,韩国队的迅速崛起,已经成为中国队取得女足世界杯资格的最强劲对手。因此,中国姑娘能不能在小组赛中击败对手,无疑会对她们取得本次比赛的前三名产生较大的影响。当然韩国队也渴望在小组赛上拿下东道主,为争得世界杯资格加上重重的砝码。

  据悉,在东亚四强赛上输给中国队后,韩国队憋着一口气,决心在成都举行的亚洲杯上复仇。为了实现她们的目标,韩国队放弃了各种热身机会,特别是此次韩国队抵蓉后,其训练一直谢绝记者采访。虽然她们的“假小子”朴恩善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上,但谁也不敢保证她随时有可能顶替受伤队员,突然飞抵成都。

  由于中韩之战将决定谁最终能拿到世界杯的入场券,因此两队都极为重视,加之揭幕战又十分难打,这无疑使中国队全取三分的难度增加了不少。不过中国队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商瑞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已作好了预案,即使首战输给韩国,那也不是世界末日。小组赛还有两场比赛,中国队全部赢下一样出线。另外在比赛中领先怎么打,落后怎么打,这些我们教练组心里都有考虑。”

  中国队万事俱备

  东亚四强赛上击败宿敌韩国队后,无疑使中国队争得世界杯门票的信心大增。为了打好在家门口举行的亚洲杯,中国女足组成了最强阵容,并早早就开始进行备战。可以说目前的中国队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前两天,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段时间中国队主要是抓全队的攻防,增加队内对抗的含金量。一切都在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进行,全队的状态越来越好,他希望在揭幕战时能达到最佳。老帅担心的还是全队的磨合,他一直要求全队的攻防流畅,11个人就像1个人在踢球一样。这几天中国队教练组全力给队员减压放松,还特别让姑娘们到电影院看了电影《叶问2》。

  商瑞华说他希望能战胜韩国队,不过韩国队也憋着一股劲想赢中国队。东亚四强赛上虽然中国队取得了胜利,但亚洲杯跟东亚四强赛还是两回事。中韩两队各有特点,韩国队速度快攻防节奏快,中国队整体强一些,这种大赛就看抓机会了,谁机会抓得好,谁就能获胜。这场比赛比的也是心理,中国队员普遍都很年轻,肯定非常想取得开门红,只要能放开打就很有希望。

  据悉,足协近一段时间的工作都是围绕着女足来进行,后勤保障、医疗和赞助等等全部处理得井井有条,各方面都非常支持,大家都希望中国姑娘能跻身前三,进军世界杯。

  记者 高西广

  上图:昨天,亚足联在成都召开2010亚足联女足亚洲杯新闻发布会,中国、日本、韩国、朝鲜、澳大利亚、泰国6支球队的主教练和队长悉数亮相,介绍各队情况,并接受媒体提问。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特别提示

  今日19:30 女足亚洲杯小组赛

  中国VS韩国CCTV-5 现场直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