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20强盘点:国米唯一主角 诸强乏力尤文噩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5月19日15:28

    搜狐体育讯 贝鲁斯科尼在AC米兰颇有功成身退迹象,志在复兴的尤文图斯则没有找对方向,至于罗马,有谁相信奇迹还能上演?“电话门”后的第四个年头,意甲依然是国际米兰的天下,诸强跟蓝黑军团之间的差距非但没有缩小,反而还拉大了。尽管过程有些惊险,但意甲对于蓝黑军团来说仍然已经成了予取予夺的玩具,或者是欧冠的练兵场,意甲20强依然都被笼罩在蓝黑色的霸权统治之下。

  国际米兰:意甲唯一主角,欧冠突破历史

  在这个赛季落下大幕后,无论是谁都只能承认,国际米兰仍然是意甲联赛的唯一主角。意甲大戏要遵循什么方向上演,完全由国际米兰说了算。上半季蓝黑军团主打联赛,以便为欧冠淘汰赛开打后积累优势,于是意甲毫无悬念,进入冬歇期时国米拥有的8分领先优势几乎提前颁发意甲奖杯;下半季国际米兰主打欧冠,联赛成为练兵场,AC米兰和罗马这才有机会追近蓝黑,让意甲重新刺激起来。但冲刺阶段国米稍一加劲,故事结局就此注定,所有的剧本都只能围着国际米兰转。

  当然,在完全统治了亚平宁半岛三年后,国际米兰主控意甲已不让人意外,本赛季蓝黑军团真正可喜的是在冠军杯上取得的突破。虽然小组赛稍遇起伏,但进入淘汰赛后却突然变脸,创下俱乐部历史最长的欧冠六连胜、接连将切尔西和巴塞罗那斩于马下进军决赛都让全意大利为之欢呼。国际米兰在冠军杯中表现出来的坚毅、果敢和侵略性,都让人想起当年的大国米,如今蓝黑军团正在逼近意甲历史第一个三冠王。即使最终不能够捧起大耳杯,莫拉蒂苦求的欧冠蜕变也已经出现。有了本赛季的经验,国米未来也能更准确找出欧冠和意甲之间平衡,以此评判,国米本季在联赛中的走神甚至一度丢失主动权也都瑕不掩瑜了。

  罗马:伟大的功亏一篑

  就像2年前一样,罗马已经将冠军握在手中,美梦却在最后时刻被国际米兰的进球粉碎。托蒂和他的队友们再一次体味到了功亏一篑的苦涩。然而与2年前又有所不同,当年罗马是国米头号挑战者,可惜战到最后罗马人自己都已不相信冠军;本赛季罗马被所有人忽视,却像鳄鱼一样在关键时刻浮出水面狠咬国米一口,甚至一度抢到了杆位。2年前的罗马更让人失望,而这一次的罗马则更让人惋惜。

  当然就像德罗西在痛失冠军后说的,“我们打出了一个伟大的赛季,可是国米太强了”。罗马没能把握住机会固然可惜,但这也正是他们与五连冠的国米之间的差距。何况,以两连败开局,历经了换帅风波的罗马最终能代替尤文米兰,把意甲悬念保留到最后一刻,已经称得上是奇迹了。拉涅利给这支球队注入了功利和实际,这不仅仅是在战术上,同样也在战略上。毅然放弃欧联杯固然让意甲受损,但却让罗马能够专注于国内赛场,最大限度缩小与国米差距。创造俱乐部队史最佳的24轮不败,在意大利杯和意甲联赛中都仅次于国米夺得第二,罗马的这个赛季已经称得上是伟大了。但对于财政状况一直有问题的罗马来说,这几乎也已是他们的极限,想要继续复制甚至是超越这样的神奇,几乎是不可能。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