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最佳球员:王子签署意甲 国米无他少拿22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5月19日23:34

    搜狐体育讯 “米利托‘签署’冠军!”《共和报》在国际米兰夺冠后评论说,这也是很多媒体共同的看法。最后一轮,正是迭戈-米利托金子般的进球为国际米兰取得了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胜利,但这仅仅是阿根廷人整个赛季的一个缩影,事实上自始至终都是米利托的进球拖着国际米兰向着冠军稳步前行。

  只不过一个赛季,国际米兰人就已经忘记了过去那个被他们视作国王的伊布,因为梅阿查已经有了新的王子。虽然这只是米利托在国际米兰效力的第一年,这位大器晚成的杀手却成为意甲本赛季最耀眼的明星。35场联赛22粒进球,漂亮的统计,虽然论数字米利托跟上赛季打进25个联赛进球问鼎意甲金靴的伊布相比还稍有不及,然而米利托的价值却是简单的数据无法衡量出来的。

  米利托的确没有伊布那华丽的技术,他也不是伊布那种兼组织者和终结者于一身的天才前锋,但是米利托的团队意识和禁区内的效率却远胜伊布,这也恰恰符合了新国际米兰的进攻风格。米利托与国际米兰这个整体相得益彰,让国际米兰彻底摒弃了过去以个人为主的进攻方式,迈进了过去很多年未曾涉足的集体足球领域。

  这个无私的进攻体系反过来又支撑了米利托堪称恐怖的稳定性,“王子”的22个联赛进球分别在21场比赛中打进。米利托的字典里几乎没有“状态”这个词,只要国际米兰的进攻体系运转流畅,米利托就总能找到进球。而米利托的与众不同之处还在于,他是真正的大场面先生,越是重要的比赛,越是实力不俗的对手,米利托就越能发挥关键作用。在米利托的22个进球中,有12个直接决定了比赛的结果,如果没有米利托的这12个进球,蓝黑军团的联赛积分将比现在少22分!去掉这22分,国际米兰甚至连欧冠资格都捞不到。“比效率和实用性,伊布比米利托差太远了,更别提伊布脆弱的心理素质。”大国米时代名宿马佐拉评价说。

  其他那些能够体现米利托重要性的证据还包括:13次为国际米兰首开纪录,在他进球的比赛中国米16胜4平仅1负以及两次米兰德比那样关键战役中的关键发挥等等。当然,所有这一切,跟米利托最后两轮雷霆一击,为国际米兰全取6分力保冠军相比都微不足道了。决战时刻的决胜进球,让米利托成为当仁不让的超级英雄,而这也是“王子”应得的回报,因为纵贯这个赛季,米利托的进球一直都是国际米兰不断取胜的决定性因素。甚至就像《共和报》等媒体说的那样,是米利托“决定”了意甲冠军归属。

  米利托的技术特点决定了他也许永远无法成为超级巨星,但这却无碍他成为最具决定性的球星。在《罗马体育报》发起的“国米赛季最佳球员”评选中,这位30岁才踏入豪门的杀手得到36%的支持率,以绝对优势当选国米最佳。《米兰体育报》的赛季评分中,甚至给米利托打出了10分的满分,对他的表现和贡献人们实在没法再挑剔什么。意甲最佳球员,舍米利托其谁?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