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小飞侠星光闪耀惊艳德甲 年度最佳称号当之无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心月圆
2010年05月19日15:36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过去的德甲2009/10赛季,罗本毫无疑问是最出彩的球星,这名26岁的荷兰人在自己的第一个德甲赛季便交出了一份近乎完美的答卷,如今这名曾经皇马的失意人已然成为了拜仁的新领军人物,而他,也无愧于德甲年度最佳球星的称号。

  9个月前,罗本被皇马无情抛弃,挂上了出售名单,这名近年来饱受伤病困扰的荷兰小飞侠不得不离开征战了两个赛季的伯纳乌球场,这时拜仁向其敞开了大门,以2400万欧元的转会费将这名荷兰国脚带到了安联球场,而此时的拜仁,在德甲前三轮战绩惨淡,两平一负的不胜纪录也创造了俱乐部在德甲43年来的最差开局。因此罗本转会拜仁,被不少人看作是一桩没落球队和失意人的结合。

  但罗本却迅速征服了德甲赛场,来到拜仁的首场比赛,他就独中两元,帮助拜仁摧枯拉朽般的3-0力克沃尔夫斯堡,取得新赛季德甲的首场胜利。而后罗本的状态更是一发而不可收拾,迅速成为拜仁的核心,最终罗本在24场联赛中交出了16球7次助攻的出色“答卷”,毋庸置疑,这是罗本出道以来踢得最完美的一个赛季。

  光从数据还远远无法看出罗本对于拜仁的重要性,事实上很多时候正是罗本力挽狂澜,才能确保拜仁最终夺冠。联赛第19轮对不来梅,在两队2-2僵持不下的情况下,罗本一粒精彩绝伦的任意球破网,帮助拜仁力夺三分。联赛26轮对弗赖堡,在拜仁0-1落后的不利形势下,罗本连入两球力挽狂澜,帮助拜仁反败为胜。联赛第31轮对汉诺威,罗本上演加盟拜仁以来的首个帽子戏法,帮助球队7-0大胜,取得了拜仁在德甲20年来的最大比分胜利。而最后一轮与柏林赫塔的比赛,又是罗本在球队一度被扳平的不利形势下连入两球,3-1力克柏林赫塔,完美收官。

  本赛季,罗本最为可喜的变化就是在拜仁队医沃尔法特的帮助下,战胜了困扰自己多年的伤病梦魇,从此将“玻璃人”的称号彻底甩掉,一个健康的罗本也是确保拜仁在国内外赛场取得出色战绩的关键因素。重新找回自己巅峰状态的罗本也说道:“如果我早几年来到拜仁就好了,这里给了我家的感觉。”恐怕如今就连皇马也在后悔当初将这位荷兰国脚扫地出门,否则他们何至于经历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而且止步欧冠16强的他们还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罗本带领拜仁在伯纳乌球场参加欧冠决赛。

  过去一年,罗本在德甲赛场出尽风头,被多家德国权威媒体公认为本赛季表现最好的德甲球星,而拜仁也在罗本的带领下重夺国内赛场的“双冠王”荣誉,再次重回德国王者宝座。这其中罗本自然是球队的头号功臣。此外罗本还在欧冠一路过关斩将,带领拜仁时隔9年之后再次杀入决赛。重拾自信的荷兰小飞侠如今也被视作是和梅西等巨星争夺今年“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热门人选。在跟随4支不同的球队斩获四大联赛的冠军之后,罗本也憧憬个人的成就能够在今年达到巅峰!

  (搜狐体育 天心月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