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八方说法

贵州日报:女足亚洲杯 中国战韩国毕其功于一役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2010年05月19日15:43

  5月19日,2010女足亚洲杯将在中国成都拉开帷幕。本届亚洲杯也是女足世界杯的预选赛,只有取得前3名的队才能获得明年在德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目前,中国在女青、女少都无缘世界锦标赛的情况下,女足国家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要想完成进入亚洲杯前三的目标,女足姑娘首先要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杀进半决赛。

  此番中国女足和韩国、越南及澳大利亚队分在B组;朝鲜、日本、泰国和缅甸队分在A组。展望前景,中国队的小组征程并非一马平川,除了越南队实力稍弱外,韩国和澳大利亚都有长足进步,实力不容小视。韩国队以其出色的中场组织和顽强的作风将会成为中国女足出线的最大障碍,虽然在今年的东亚四强赛和之前的广州女足四国赛上,中国女足与之对阵都取得了胜利,但场面如履薄冰,赢得十分艰难。而澳大利亚队身强体壮打法硬朗,技战术也逐渐成熟,再加4名海归球员悉数参赛,中国队取胜并无把握。

  19日,小组赛中国首战遭遇韩国,此后再分别迎战越南和澳大利亚队。在A组,实力强劲的朝鲜队和日本队几乎铁定成为出线队伍。淘汰赛阶段的对阵情况是:A组第一对B组的第二,B组第一将与A组的第二交锋。也就是说,中国队如从小组出线进入四强后,必将与日本队或朝鲜队狭路相逢。很显然,中国女足要想拿到前三,场场都是硬仗,牵一发而动全身。而小组赛首战韩国更是毕其功于一役,是中国姑娘无论如何都要啃下的硬骨头。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