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疾病无情关爱无限 申花队旧将武飞感受人间温暖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19日16:37

  武飞,曾是申花二线队队长,后来在申花队当了多年的替补球员,不少老申花的球迷可能还记得这个名字。武飞已于2002年退役,可去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让他陷入了人生低谷……

  场上抽搐

  2002年,从申花退役后,武飞兼职做业余足球比赛的裁判。去年8月的一天,他和平时一样在球场上执法,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倒地,全身抽搐。

  随即的一幕更是惊魂。当时,武飞躺倒在地上,嘴不停地咀嚼,舌头都被咬破了。昔日的队友武阳就在场边,见状,赶紧把自己的手伸进他的嘴里,生怕武飞一口咬断舌头。抽搐还在继续,武阳的手早已鲜血淋漓……

  经过救治,武飞逐渐康复。医生说,武飞的病是因为头部有血块压迫神经所致。离开医院时,医生叮嘱他,不能开车,不能剧烈运动……摸武飞的头,当初压迫神经的地方,淤血已经渐渐消除,但还是留下了一个凹槽。

  兄弟帮助

  退役前5年,武飞靠帮人开饭店、做球场管理员维持生计。2007年,他来到了幸运星足球俱乐部,和昔日的队友申思、祁宏一起,带小孩子踢球。

  场上严格的武飞,训练之余,玩游戏,看动画片,成了“孩子王”。因为热爱才专注,才能取得好成绩。这几年,武飞带的孩子不仅成了上海市的冠军,他们还把全国足球夏令营的金牌带回家。

  2007年开始,武飞在俱乐部有了自己的医保、社保。这次生病,帮了大忙。尽管武飞已经在家呆了一年,俱乐部照旧每个月发给他2000多元的工资,“这些钱已经足够维持我的生活了,真的很感谢申思他们。”武飞说

  家有贤妻

  进武飞的家,门口是一张巨幅结婚照,幸福扑面而来。武飞的妻子曾是上海柔道队队员,相恋11年后,二人走进婚姻的殿堂。

  武飞昏倒在球场,妻子接到电话时,愣了半天,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就是卖房子卖地,也一定要把武飞救过来。”见到瘫在病床上的武飞,妻子泣不成声。

  好在医生妙手回春,武飞的病情开始好转,但恢复的前一个月他还是昏昏沉沉,食不下咽。见状,妻子痛在心头,又不能表现出来。晚上睡觉,妻子生怕武飞发作,几乎夜夜无眠,隔一两个小时就起身观察一次丈夫。

  武飞的妻子在一家公司当司机,收入不算高,小两口和武飞的母亲相依为命。“我给俱乐部打了电话,要求回去带孩子踢球。”这是武飞现在最大的愿望。 本报记者 钟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