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亚洲杯揭幕即迎生死战 商瑞华无惧“韩流”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19日18:28

  韩国女足教练自言“史上最强”,中国女足严阵以待,头号射手韩端能否首发仍存变数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第17届女足亚洲杯今天在成都拉开战幕,中国女足今晚将迎战小组出线最大对手韩国队,主帅商瑞华雄心勃勃:“中国女足将打攻势足球,以中国男足在东亚四强赛的表现为榜样,全力击败韩国队。”

  在赛前的媒体见面会上,商瑞华侃侃而谈:“本届亚洲杯是亚洲女足最高水平的碰撞,且关系着世界杯参赛名额,我想比赛一定会非常精彩、激烈。”

  中国队所在的B组,对手有澳大利亚、韩国和越南。首战中韩两队都输不起,“韩国和澳大利亚是我们出线的最大对手,3支队伍的实力也在伯仲之间,第一场比赛首战韩国最关键,”商瑞华说,“韩国队今年上升势头很猛,打法趋向日本队,以技术、整体和控球见长,作风很顽强。我们会利用速度和反击优势。”谈及澳大利亚队,他说:“该队近两年来更换了一些队员,不是太了解。听说最近她们对朝鲜队保持不败,因此也不好对付。”

  参加发布会的队长毕妍也信心十足:“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相信中国女足会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她还说:“东亚四强赛我们就赢了韩国队。这次我们也做了仔细的战术备战,所以有信心打好。”

  有伤在身的韩端说:“我参加了很多大赛,这届队内气氛最好,既积极又团结,尤其是大战前心理压力疏解做得很好。对阵韩国队,全队都憋足了劲儿。我也希望我的最后一届亚洲杯能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现在唯一让人担忧的就是伤病,“伙食、住宿都很好,但我有腰伤,睡完就疼。脚伤让我这几天很上火,正常情况脚踝伤势要恢复3周,我现在一周就能踢球算不错了”。至于“破韩”的战术,她透露:“我跟徐媛的配合很默契,韩国队后卫速度和转身不快,我们多打短传渗透,打对方身后,再利用定位球进攻。”

  但头号射手韩端能否首发仍存变数。昨天上午,中国女足展开赛前最后一练,11名首发队员为门将张艳茹,后卫刘华娜、袁帆、翁新芝和李丹阳,后腰张娜和毕妍,右边前卫庞丰月,左边前卫张睿,前锋为徐媛和马君。韩端成了马君替补,“左脚疼,还是不敢射门”。韩端成为首发的唯一变数。

  参加女足亚洲杯的8支球队有半数定下夺冠目标。韩国主帅李桑叶说:“我们只需要做到最好,结果自然不会差。”因为这是“史上最强的一支韩国队”。澳大利亚有4名效力欧洲和美国女足大联盟的选手,主帅塞玛尼说:“我们有不少年轻人,她们的活力可弥补经验的不足。”

  在A组,朝鲜和日本是主要竞争对手。朝鲜主帅金光民直言:“我们会以冠军奖杯回报祖国人民,无论决赛对谁,我们的表现都不会让大家失望。”日本主帅佐佐木也不甘示弱:“我们从未夺冠,这次要打个翻身仗。”日本阵中的泽穗希、宫间凌和山口麻美均效力于美国女足大联盟,“女梅西”岩渊真奈也不可小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