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崔宏达应邀支援韩国跳水队 曾培养奥运冠军王鑫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19日19:59

  本报讯(记者宫云捷实习生唐辰)跳水奥运冠军王鑫的教练崔宏达赴韩国执教。

  昨天下午,崔宏达抵达韩国。据韩国媒体报道,崔宏达在仁川机场得到了韩国跳水队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

  自1958年参加亚运会以来,韩国跳水队只在1970年曼谷亚运会上获得过一枚金牌。据悉,此次崔宏达接受韩国游泳协会的邀请,将担任韩国跳水队教练,在今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上获得奖牌就是他的执教目标。“希望韩国跳水队也能出现一个像游泳奥运冠军朴泰桓那样优秀的选手。”崔宏达在机场说。

  抵达韩国之后,崔宏达立刻赶到位于庆北金川地区的韩国跳水队训练基地。他这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就是带领韩国女队冲击亚运会奖牌。“我这次来韩国就是为了帮助韩国跳水事业更快发展,亚运会就是我们的第一次大考。希望在我的帮助下,韩国跳水队能在亚运会上获得奖牌。”崔宏达表示。“相比而言,跳水女子项目的竞争不像男子项目那么激烈,争夺奖牌也相对容易。来自跳水王国中国队的崔教练,对韩国跳水队争取好成绩会有很大帮助。”在接受采访时,韩国泳协负责人赵成元表示。

  据记者了解,崔宏达教练同韩国泳协的合同截止到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亚运会的成绩将关系到崔宏达是否能继续留任。

  人物链接·崔宏达

  昨天记者从天津市游泳中心了解到,崔宏达今年28岁,此前是天津市跳水队的运动员,退役后留在天津市游泳中心担任助理跳水教练。

  2003年,湖北籍运动员王鑫在天津注册,崔宏达曾带过王鑫一段时间。后来王鑫改投谭良德、李清夫妇门下,崔宏达开始执教年纪较小的队员。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王鑫与陈若琳合作夺得女子双人十米台金牌。

  据悉,这次崔宏达赴韩是得到了韩国方面的大力邀请,但对于合同的具体细节,天津市游泳中心方面不愿透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