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中国竞走携4金载誉回国 杜兆才:打造优势项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5月19日20:0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5月19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5月19日下午,中国竞走队载誉归来。带着他们在本次墨西哥竞走世界杯上取得的4金4银1铜,中国竞走队一行抵达了北京首都机场。对于本次中国竞走队的表现,在前方带队作战的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很有感触,他表示首先要感谢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努力;其次要把中国竞走培养成传统优势项目。

  在刚刚结束的墨西哥世界杯赛上,中国竞走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中国竞走队共获得4金4银1铜,创下了中国竞走15年来的最好成绩。对于本次中国竞走队取得的成绩,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今天在首都机场接受采访时给予了很大肯定。不过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杜兆才也指出中国竞走队需要正确认识自己的实力定位,“伦敦奥运会要想取得成功,中国竞走依旧任重而道远。”

  在这次世界杯上,王浩取得了男子20公里竞走的金牌,这也是本次世界杯赛上中国队取得的最有分量的一块金牌。因为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将不设有团体项目。所以王浩的金牌,可以说在鼓舞了士气的同时,也对备战伦敦奥运会有很大指导意义。

  对此,杜兆才表示伦敦奥运会依然任务艰巨。“尽管这次成绩不错 ,但还不能说我们依旧达到了一定高度。我们和奥运会的标准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这也有待我们今后的努力。客观的看,距离为奥运争光,站在世界最高领奖台上我们还有一定差距。”

  对于这次世界杯的成功,杜兆才认为主要是备战充分加上训练方式正确。“对于世界杯我们准备的比较充分,因为墨西哥奇瓦瓦市海拔很高,赛前我们也有针对性的选择在高原备战。从训练量到训练强度都比较大。同时我们也配备了一个外教组,在训练方式上注重国内外教练相结合。 内容选择上很有针对性。可以看到整个队伍的实力有看一定的提升。”杜兆才说。

  在世界杯赛取得成功之后,中国竞走的目标将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对于下一步的打算,杜兆才表示将是培养传统优势项目。“我们曾经创造过辉煌,也应该在未来有所突破。我们希望把竞走打造成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这是我们终极目标。”杜兆才充满信心地表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