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比利亚再掀西甲军备竞赛 双雄独霸恐酿惊世黑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5月19日20:14

    搜狐体育讯 去年夏天,成功复辟的弗洛伦蒂诺连出大手笔,卡卡、C罗和本泽马的加盟让伯纳乌顿时成为了世界足坛关注的焦点,08/09赛季的四大皆空顿时被选择性遗忘。皇马巨星政策带来的巨大压力,使得巴萨在相当匆忙的情况下用埃托奥加4800万欧元的代价换来了伊布。在飞赴乌克兰商谈齐格林斯基的转会未果后,拉波尔塔竟然是在飞机上决定奔赴米兰面见莫拉蒂的!

  一年之后,西甲军备竞赛的先行者成为了巴塞罗那。穆里尼奥还没正式成为皇马主帅,答应放权的弗洛伦蒂诺只能在狂人上任后再拍出一张张支票。而在下周一西班牙国家队开始世界杯继续之前,巴萨用了4000万欧元买到了一年前就曾擦肩而过的比利亚,葫芦娃也成了阿斯图里亚大区历史上第11名效力于诺坎普的球员,他的身前有着基尼、路易斯-恩里克等传奇球星的名字。埃托奥和比利亚,风格相似年龄相似进球率相似。从猎豹到葫芦娃,巴萨转了一圈又回到了终点,付出的代价是8800万欧元和砸在手里的伊布。

  比利亚的加盟,只是巴萨今夏扩军的第一步,六冠王还在等待着法布雷加斯的归来。小法已经和巴萨就个人待遇达成了一致,同时也已经把德科在巴塞罗那城的别墅租了下来,阿森纳队长甚至已经向温格正式摊牌。由于很多加泰球迷从感情上仍然无法原谅小法七年前的出走,巴萨高层最多只愿意为其支付3500万欧元,这比阿森纳的要价低了1000万欧元。巴萨高层希望小法能够自己摆平阿森纳,因为这也许是他回归诺坎普的最后机会。而且别忘了,瓜迪奥拉一直很欣赏里贝里,也别忘了,西媒盛传罗塞尔已经与马塔达成了一致。

  巴萨率先烧钱,皇马自然也不会甘于落后。在又一次四大皆空之后,新战舰今夏又将迎来一轮收购和清洗的风暴。在西班牙媒体口中,穆里尼奥指定皇马购买的球员已经能够组成一支豪华战队,其中包括麦孔、特维斯、德罗巴、迪马里亚、大卫-路易斯、科拉罗夫等人。无论谁成为伯纳乌的新宠儿,有一件事都必然会发生——他的身价绝对不会便宜。

  除了这些外籍球员之外,席尔瓦、纳瓦斯、佩德罗-莱昂、哈维-马丁内斯等西班牙本土球员也都在皇马的采购名单上。这些球员当然能够提升皇马的水平,但却会让西甲联赛的水平更加悬殊。比利亚、席尔瓦和马塔的离去,将使得瓦伦西亚直接变成欧联杯档次的球队,纳瓦斯和法比亚诺的离队也会让塞维利亚失掉绝大部分竞争力。巴萨皇马本赛季积分都打破了历史纪录,这既得益于两大豪门的强大,也源于西甲其他球队的实力太弱。在今夏巴萨皇马完成军备竞赛之后,可以想象的是,西甲联赛将变成能力加强版的苏超,巴萨皇马就是西班牙的凯尔特人和格拉斯哥流浪者。一个缺乏悬念的联赛,自然没有足够的竞争力。(搜狐体育 于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