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谁是南非世界杯最大花瓶?-今日体坛NO.203

世界杯金球奖小人物天堂 炙手可热球星大热倒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19日21:30

    搜狐体育讯 每一届的世界杯都会出现一个英雄人物,对比失意者他们风光无限。众望所归者少之寥寥更多的是斜刺里杀出,揭开面纱让人目瞪口呆。一个赛季完美的表现并不等于最终世界杯上就能春风得意,太多的体力精力消耗,对对于他们是一种提前的损耗。世界杯赛场比拼球技,体能,意志以及策略,几者缺一不可。当梅西、C罗以及鲁尼在众人期盼之下登场之际,谁又能知道在暗处多少人摩拳擦掌呢?

  历史规律揭金球奖非热门把持

  始于1982年世界杯金球奖,既不是有新球王之称的马拉多纳获得,也不是当时如日中天的巴西四大天王。罗西出人意料的表现,让意大利人成为首度捧杯者。86年普拉蒂尼与鲁梅尼格都是热门人选,但马拉多纳硬是旧貌换新颜,绝对优势当选。90年那个斯基拉奇还记得吗?如同罗西一般在门前天外飞仙,令即使获得世界杯的德国三驾马车也自叹不如。热门人物不见得笑到最后,往往世界杯赛场成为小人物的天堂,当梅西与C罗甚至鲁尼翘首以盼之时,何尝他们身上没有背负大热倒灶的隐忧呢?

  而纵观世界杯历史上的铩羽而归的球星,虽然特点不同无一不是身怀绝技之人。但一个共同的特点却是都是各自球队领军人物或希望所在。在这样的背景下,所承受的负担可谓加倍。俱乐部比赛时的轻松心态在国家队中荡然无存。不可承受之重也成为大热倒灶的一个主要原因。在如此背景之下,梅西、C罗以及鲁尼们是否能够承受相似或者更为沉重的压力,也就成了最大的变数。阿根廷与英格兰需要复兴,葡萄牙需要更好的成绩证明。三大巨头比起前辈们的其实压力更重,这样的前提下,热门人选难以染指金球奖恐怕更会成真。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