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谁是南非世界杯最大花瓶?-今日体坛NO.203

世界三大巨星各存隐忧 世界杯最大花瓶究竟属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19日21:33

  C罗——你不是吕布

  梅西星光闪耀之前,C罗当属世界足坛第一人。现今依然是世界第一的身价足以说明葡萄牙人的价值。在皇马的一年或许教会了C罗很多,譬如在球队一团散沙之时,如何取得最后的胜利。皇马不是曼联,曼联拥有雄厚的整体实力配合C罗的个人发挥,让欧洲足坛的荣誉纷至沓来。皇马有着数不清的光环,皇马有着更为耀眼的明星群体。但现今皇马的整体实力却只能在欧冠八强门外徘徊。C罗于皇马在扮演的不过是一个勇冠三军的吕布形象。单骑闯关,单挑之王。皇马给了C罗表演的空间,但足球永远是十一人的运动,而不是简单的个人舞台。因此皇马还是落在了巴萨之后,C罗与其说输给了梅西,不如说皇马整体远逊色于巴萨。

  葡萄牙从不是世界杯赛场的无名之辈,相反从尤西比奥时代起葡萄牙队就占据了一席之地。但强队与王者之间的区别绝不仅仅是少了一个头衔,相反一种底蕴的力量往往决定了气质上的天差地别。如今的葡萄牙黄金一代早已退役,全队如同皇马一般唯C罗马首是瞻。可以说C罗的发挥将决定球队的前景。一人决定全队的命运,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枷锁。C罗不是90年的马拉多纳,但境遇却颇为相似。当年老马世界杯冠军紧握手中,当之无愧世界足坛第一人,都未能复制成功。如今的C罗除去俱乐部荣誉以及世界足球先生头衔,在国家队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几乎是一片空白。

  吕布骁勇无敌,单挑傲视群雄。但刘关张三英的出现也让虎牢关成为吕布铩羽之地,成为蜀汉腾飞的起点。C罗用一己之身,挑战天下诸侯,结果自然不言而喻。做吕布不如做子龙,危难时刻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葡萄牙没有绝对问鼎的实力,甚至在夺冠热门球队排行榜上三甲也难入。因此C罗要想避免“杯具”的诞生,锋芒外露必须有所收敛。学会在隐蔽之处放出夺命一击,才是最好的选择。但对于习惯了众星捧月一般的他,实在是比之放弃还要难上加难。众矢之的,限制C罗等于扼杀葡萄牙攻击线。在这样的常识面前,C罗假如世界杯不发挥,那也只在情理之中。请别忘记这样一个事实,在西甲赛场孱弱的防守背后,却是后防球员无所不用其极的手段。而在世界杯赛场,这一切只有更甚。用个人的力量改变全队,吕布办不到,C罗真的可以吗?要封杀一名球员,看看当年老马所受待遇就能知道。C罗真的比之当年老马更加强悍吗?即使马拉多纳,82年不一样也是一个花瓶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