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中国羽球联赛定“高门槛” 外援参赛需世界前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9日21:22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高凯)“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肯定会引进外援,但有一个门坎,只有世界排名前八位的选手才能到中国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19日“语出豪言”。>>您怎么看羽球联赛前景?

  2010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于5月22日拉开帷幕,注册队员中A级运动员10名,B级运动员45名,包括了林丹、鲍春来、陈金、蔡赟、付海峰、卢兰、王仪涵、汪鑫、杜婧等著名国手。

  羽超联赛采用主客场赛制,赛程安排基本为每周三赛,即以两周为一个单元,分别在周日、周四和周日各进行一轮比赛。8月9日将决出羽超联赛的1-8名。升降级比赛将于12月进行。

  李永波表示,因为国家队员的水平较高,参加羽超联赛对这些国手的锻炼意义并不大,并且参赛联赛,一些国际比赛也只能选择放弃,“放弃这些比赛,对队员们的世界积分肯定会有些影响。”另外羽毛球运动对运动员的体能要求非常高,为了便于管理,国家队要求打完联赛队员们要马上归队,“对运动员还说,这个赛季肯定是非常辛苦的。”

  尽管如此,李永波还是表示联赛很有必要,“对于年轻球手的成长很有好处,另外,国家队队员参加联赛后收入也会增加。”

  本次超级赛的秩序册上,109位选手均是国内球手,对于会否在未来引进外援以提高联赛水平,李永波称,“我们有这样的安排,也欢迎国外选手来中国参赛。但由于羽超联赛目前还处于尝试阶段,虽然今年有外援想来,因各种原因最终未能成行,但明年肯定会有外援的。”

  这位金牌教练强调,“因为中国羽毛球的水平比较高,我们又想把联赛打造成国内最好的赛事,不是任何外援都能到中国来的。我们有一个坎,只有世界排名在前八位的外国选手才能到中国来比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这样的“门槛”真的太高了些!
世界前八?估计没几个人能来!
非常期待中国羽毛球联赛开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