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王浩:世界杯外还有强敌 伦敦奥运夺牌须更努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19日23:21

  华奥星空5月19日电(记者 张锐)今天中午,刚刚在墨西哥竞走世界杯上获得4金4银1铜的中国竞走队一行返回了北京。作为中国男子竞走队的领军人物,王浩这一次不仅夺得男子20公里冠军,更为中国队捧回团体冠军奖杯。在首都机场,王浩自然也成为了众多媒体追逐的焦点。

  中国队这次的表现创下了中国竞走15年以来的最佳成绩,可谓意义重大。特别是对于备战伦敦奥运会来说,不仅提升了士气,也坚定了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突破的信心。能有这样的成绩,王浩则把功劳归功于整个团队的努力,以及国家队的培养。“要感谢国家给我们了这么多这么好的比赛和训练的机会,还有田管中心和内蒙古体育总局的支持。我们成绩的提升离不开他们背后的努力。所以我们也要更加努力用更好的成绩,回报祖国对我们的希望。”

  此外王浩也表示,之所以能获得个人与团体两项金牌,与赛前有针对性的备战密不可分。“杨教练专门为这次世界杯备战了几个月 ,因为墨西哥海拔很高,所以教练也一直带着我们在高原训练,让我们能对海拔和天气有一个提前适应的过程。我们要感谢他。他的训练方式和执教思路都是非常明智且正确的。”

  对于这次的比赛成绩,王浩表示虽然1小时22分35秒不是个人的最好成绩,但因为要客服高温、高海拔等不利因素,所以综合来看自己还是满意的。比起成绩更让王浩满意的是,这次比赛过程中,王浩没得到一张红卡,这在王浩参加的历届国际大赛中尚属首次。“通过去年的出国学习,以及杨教练平时的专项指导,应该说我们的技术已经趋近国际标准。这次是我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没有吃到卡,自己非常的开心。”

  去年王浩获得了世锦赛的银牌,今年又获得了世界杯的冠军。可谓是成绩斐然。王浩自己也认为这块金牌给了正处在发展阶段的中国男子竞走以极大的信心。但他表示面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不能盲目的乐观。毕竟中国队还有更强的对手要面对。“这次俄罗斯有两个欧洲冠军没有参加,他们也是我们在2012年最大的对手。总之我们会更加刻苦的去训练,去提高,这样才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取得更大的辉煌。这也是我个人最终的目标。”王浩笑着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