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国家队为羽超“牺牲” 关注足球世界杯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19日23:30

  华奥星空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康少寒)虽然羽超联赛“破坏”了国家队的参赛计划,也将对队员们的世界积分造成影响,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为了带动地方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提高地方队的水平,国家队的“牺牲”还是值得的。作为足球运动的爱好者,李永波还说,闲暇之会他肯定会关注足球世界杯赛,但只是欣赏,并不在意谁夺冠。

  19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中国羽毛球协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刚刚率队参加汤尤杯赛归来的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向媒体通报了联赛的筹备情况。

  共有上海兹韦克、江苏尤尼克斯、浙江银江、青岛啤酒等八家俱乐部队伍109名注册运动员参加的2010年羽超联赛将于5月22日揭幕。注册队员中A级运动员10名,B级运动员45名,包括了林丹、鲍春来、陈金、蔡赟、付海峰、卢兰、王仪涵、汪鑫、杜婧等著名国手。

  羽超联赛采用主客场赛制,赛程安排基本为每周三赛,即以两周为一个单元,分别在周日、周四和周日各进行一轮比赛。8月9日将决出羽超联赛的1-8名。升降级比赛将于12月份进行。

  李永波表示,因为国家队员的水平较高,参加羽超联赛对这些国手的锻炼意义并不大,另外因为参赛联赛,一些国际比赛肯定就要放弃,“放弃这些比赛,对队员们的世界积分肯定会有些影响。”另外羽毛球运动对运动员的体能要求非常高,为了便于管理,队里又要求打完联赛队员们要马上回到国家队,“对他们还说,肯定是非常辛苦的。”

  虽然心疼队员,李永波表示,为了带动地方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提高地方队的水平,国家队的“牺牲”还是值得的。“乒羽中心也将在认真研究其他项目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羽毛球项目的实际情况,建立一个既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又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的联赛运动机制,把羽超联赛打造成一个品牌赛事。”

  熟悉李永波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位足球爱好者,谈到即将到来的南非足球世界杯赛,这位中国明星足球队队员表示,在不影响训练的情况下,他肯定会看比赛(电视转播),“但只是欣赏,我并不在意谁夺冠。”(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