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洪帅冒险变阵只为一人 徐亮有望成国安战术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浪淘沙
2010年05月20日06:31

    搜狐体育讯 在上周末的中超联赛中,国安队在主场被金德0-0逼平,虽然比赛的过程乏善可陈。但是比赛中,主帅洪元硕尝试433的阵型却让人眼前一亮,而除了而除了战术上的必要改变外,这与老帅对新援徐亮的重视和喜爱也是分不开的。

  在李章洙时期,国安队的惯用打法就是4231,在洪元硕上任后,延续了这种打法,并让国安队拿到了中超冠军,本赛季亚冠联赛也成为中超唯一出线的独苗。值得注意的是,在徐亮加盟球队后,国安队一直在为其寻找最佳位置,从自己擅长的左路到后腰,洪元硕也为徐亮的优化煞费苦心,在主场与金德队的比赛中,为了能发挥它的边路威力,洪帅更是在与金德队的比赛中改为433。

  其实早在2005年底,徐亮就曾经与北京国安有过亲密接触,不过由于当时辽宁省体育局不同意导致这一转会流产。徐亮随后辗转广药成为沈祥福麾下的头号球星,每当谈起这些,徐亮就表示当时未能加盟国安对他的打击非常大。本赛季,国安队通过各种渠道的努力,终于将徐亮收归帐下,而徐亮本人也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帮国安卫冕中超冠军。

  尽管从广药加盟国安队后,徐亮并不能保证在每场比赛中都打满90分钟,但是洪元硕却并不掩饰对徐亮的喜爱。据悉,在每次御林军比赛前,即使教练组没有公布比赛阵容,聪明的徐亮却依然能猜个一二,足以说明他本人的战术素养还是极高的,这也正是洪元硕器重徐亮的主要原因。

  众所周知,在广州效力时,徐亮的火爆脾气一直是球队的不定时炸弹,质疑裁判、殴打队友、威胁记者的事情时有发生。但自来到国安队后,徐亮却变得低调很多,据队友表示,目前徐亮与队友的关系很好,为人也非常和善。特别是在平时的训练中,徐亮的努力程度也让洪元硕赞不绝口,而当有的记者提到徐亮的个性时,洪帅更是不假思索的表示:“越有个性的球员我越喜欢,有个性才能有活力。

  与上赛季在广州队的核心地位不同,正如徐亮本人所说,在国安队并不可能以自己为战术核心,而在有些迟迟不能融入国安的打法的时候,他本人的威力发挥不出来也是不争的事实。在与金德队的比赛,洪帅就做出了这样的改变,缩减中场的队员,为徐亮在左路的推进、长传以及远射腾出了空间,虽然比赛以平局收场,但是做出这样的改变,还是可以看出徐亮在洪元硕心中的重要地位的。

  本赛季的国安队,在众多球员加盟的情况下,实力得到大大增强的同时,外界以及球迷对他们的要求也在水涨船高。作为徐亮本人,也在积极的做出努力。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虽然徐亮还未让国安如虎添翼,但是相信凭借自身的努力以及洪元硕的妙笔,徐亮一定会在御林军中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