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VS勒沃库森|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闫相闯国足首秀一鸣惊人 小快灵发威启发高家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5月20日00:13

    搜狐体育讯 5月19日晚,中国国家队在江阴体育中心3-0战胜德甲劲旅勒沃库森队,也算是为国奥队三天前1-6惨败报了一箭之仇。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安边前卫闫相闯首次入选高家军后的首次表演,他用两次助攻回报了主帅的信任。1分钟内连进两球,这一刻国足将国安的小快灵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无论是对国安昔日快灵老代表高洪波,还是对国安小快灵新代表闫相闯而言都是一个美好的夜晚。

视频:于汉超1分钟连入2球 国足3-0勒沃库森破纪录

  虽然只是中超联赛中间的一场比赛,但是国足主帅高洪波还是将自己认为最近状态不错的国内球员全部招入,国安边前卫闫相闯首次入选。在今年的中超和亚冠联赛中,小闯都有极为出色的表现,高洪波主要是看中了闫相闯的速度和个人突破能力。本场比赛恰逢5.19事件25周年,生于1986年的闫相闯表示:“那些都是历史,我们没什么印象。对我们来说,重要的还是眼前,先做好自己,把眼下事情做好。”

  心态平和的闫相闯最终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下班时易边再战,高洪波将阵容进行了大面积的轮换,闫相闯也迎来了自己的高家军首秀。第49分钟,杨昊本方半场精准长传,闫相闯在左路突破至禁区内,左脚轻松一扣,晃过一名对方后卫的防守后将敲横敲中路,于汉超从两名后卫之中插上形成单刀,面对门将的防守,于汉超冷静推射右下死角得手,1-0。不到一分钟,闫相闯又在右路如法炮制,他的传中球再度被于汉超得到,后者冷静地抽射破门,2-0。

  国足一分钟内连入两球,可以说这一刻是国安小快灵风格在赛场的最好表现,尤其是第一个球国安杨昊长传,闫相闯灵巧突破,于汉超快速插上破门令人击掌喝彩!此后闫相闯还与队友有精彩配合,不过遗憾的是没能继续建功。不过作为自己在高家军的首秀,能够有两次助攻进账,应该说闫相闯是本次热身赛的一大亮点。

  本场比赛国安小闯发威,这不由得让人想起高洪波效力时的北京国安队,当时该队强调“小快灵”,凭借中场曹限东和邓乐军不断给锋线创造机会。谢峰在边路的快速突破也是国安队进攻法宝之一,而高洪波在门前敏锐的嗅觉也让他获得了“禁区杀手”的美誉。高洪波上任伊始也曾表示:要了解世界足坛的风格,再来结合中国球员灵巧、速度快的特点,来形成自己的风格。可以说小快灵正是高洪波追求的风格,今晚的友谊赛证明了小快灵的威力,但愿国足在正式比赛中也能将小快灵风格完美演绎!(搜狐体育 陈治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