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西甲沦为皇马巴萨寂寞二人转 10年繁荣恐遭覆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5月20日01:10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一个热闹的赛季,这是一个寂寞的赛季。积分榜的两头是热闹的,从第一轮到最后一轮都充满了竞争,而在它们之间,被喧哗夹击的却是寂寞。如果不是马竞异军突起赢得欧洲联赛冠军,或许我们都忘了西甲有哪些球队参加——除了巴萨与皇马之外。21世纪的第一个10年就悄然不觉地这样过去了,从让人着迷的混乱开始,以乏味的秩序结束,是好是坏,请您自己判断。

  21世纪西甲的首座冠军奖杯被拉科鲁尼亚夺走,在1999-2000赛季中,伊鲁埃塔的“超级拉科”以69分的成绩赢得联赛冠军,这也是西甲改为3分制以来的最低冠军积分,10年后,巴萨以99分的成绩赢得联赛冠军,这个成绩不仅是西甲第一,更是书写了五大联赛的最高积分纪录。从69分到99分,30分的差距反应了什么?反应了西甲的僵化与死去,本赛季巴萨与皇马的冠军争夺战的确很激烈,但看看第三名瓦伦西亚拿到的分数吧:71分。比巴萨少了足足28分,整个联赛中正好有一半的球队积分不及巴萨一半!

  这不是一个偶然现象,本世纪初,拉科鲁尼亚与瓦伦西亚相继夺冠,而现在,西甲冠军奖杯已经连续6个赛季被两大豪门所垄断。去年夏天转会市场上巴萨与皇马陷入军备竞赛,整个西甲一共花费4亿7905欧元投入转会市场,其中仅是皇马一家就投入了2亿5700万欧元,再减去巴萨的1亿1300万欧元,其余18支球队平均投入也就600万欧元。原本实力差距就不小,如此一来“贫富差距”如何会不严重?整个赛季踢下来,仅输一场的巴萨自不必多说,皇马看起来输了4场,但其中两场是输给巴萨,里索亚魔咒被打破了,客场两球落后于塞维利亚都可以实现逆转,如果不是还有巴萨的存在,皇马同样是独孤求败。

  更糟糕的是,其他18支球队似乎已经失去了对抗两大豪门的勇气与信心,西甲联赛已经基本沦为“巴萨与皇马联赛”,好球员基本都逃不过他们的魔掌。阿尔维斯已经去了巴萨,阿尔比奥尔已经去了皇马,瓦伦西亚的席尔瓦,比利亚与马塔本赛季结束后也很可能被两大豪强瓜分,此外皇马还内定了马竞前锋阿奎罗,塞维利亚的纳瓦斯以及毕尔巴鄂竞技的马丁内斯也是银河舰队的目标,甚至就连刚露头的卡莱纳斯都没被放过。失去竞争后,联赛变得僵化几乎是板上钉钉,二人转虽然看起来很热闹,但却谈不上什么内涵,西甲在欧洲赛场最风光的20世纪末21世纪初,皇马5年3夺欧冠,瓦伦西亚两进决赛,拉科鲁尼亚四分之一决赛华丽逆转AC米兰,1999-200赛季更是实现了三队进四强的壮举,与之对应的是西甲内部的激烈竞争——马竞,巴萨,皇马,拉科鲁尼亚,瓦伦西亚接连问鼎。而现在,如果巴萨出现点什么意外,还有谁能为西甲在欧洲扛旗?

  上赛季,塞维利亚,马竞,比利亚雷尔与瓦伦西亚还被我们称为“四大准豪门”,欧冠门票争夺战打的轰轰烈烈。但本赛季比利亚雷尔与马竞从早早就掉队,塞维利亚直到最后一轮的最后一分钟才勉强挤进前四,而他们的竞争对手是谁?去年夏天仅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40万欧元,反而是收获910万欧元的马洛卡!只有瓦伦西亚的表现算是符合预期,但问题是今年夏天在失去两个大卫后,下赛季蝙蝠军团还能飞起来吗?梅西打进34球,成为了1996-1997赛季的罗纳尔多之后进球最多的球员,C罗与伊瓜因则成为了皇马历史上联赛进球最多的锋线二人组,不断的进球的确让球迷们看得心旷神怡,让喜欢这三名球员的球迷们兴奋异常,但反过来说,这同时也意味着西甲防守水平的下降。

  巴萨与皇马的强势直接导致了西甲整体水准的下滑。上赛季67分是欧冠分数线,本赛季是63分,上赛季62分才能进联盟杯,本赛季是58分,上赛季42分才能保级,而本赛季37分就可以了,上赛季有6支球队的净胜球是负数,本赛季则变成了9支。史上最强冠亚军都已经诞生了,西甲却快要不存在了。(搜狐体育 乔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