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中国前锋入选日本男篮集训队 归化球员再成热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5月20日03:14

    搜狐体育讯 日本篮球协会日前推出了一份男篮28人的大名单,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被称为日本篮球乔丹的田卧勇太的重返国家队,这位一门心思想到美国打球的日本高手,由于恩师托马斯-威斯曼接管了日本国家队,因此,他也顺理成章地与其余5位队友为携上赛季率队夺冠余勇为恩师“捧场”。今年2月份才获得日本国籍的中国球员青岛心(中文名:wei xin)无疑成为中国球迷津津乐道的谈资,只是本赛季仅打过5分钟得2分的该选手能否站稳国家队尚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

  4月23日才走马上任的日本国家队洋帅威斯曼亲自圈定的28人集训大名单中,除了2名在校大学生之外,其余球员均来自8支日本职业篮球联盟(JBL),与该联赛相抗衡的BJ联赛竟然无一人入选。据日本媒体称,这次入围的28人中近一半球员将会在从本月20日开始,在7月份的琼斯杯、8月份的斯坦科维奇杯前后,将会有更多的集训名单中的球员遭到淘汰,不知身高仅2米的青岛心能否率先打动主教练而成为最终留下的幸运者。

  上赛季夺得联赛冠军的栃木队有包括田卧勇太在内的5名主力球员入选,全队平均年龄27.5岁,平均身高1.92米,日本国家队老面孔竹田谦次等超过2米的球员有5人之多,平均体重为88公斤。青岛心出生于1983年1月22日,身高2米,体重100公斤。作为日本最为短缺的中锋选手,力量和扎实的基本功是他的优势,但身高的先天不足将制约他的发挥空间。据说他在读高中的时候就远渡东瀛,作为篮球特长生进入沼津学园高中,随后考又上了日本近畿大学,由于日本歧视性的用人政策,在他没有获得日本国籍之前4年里基本上没有捞到上场的机会。

  日本队新任主教练托马斯-威斯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明确表态,目前能够进入28人大名单的球员肯定是拥有比别的球员得天独厚的机遇,关键是要看他们是否能把握住机会,新一届国家队的终极目标就是重新夺回属于日本的亚洲最高荣誉。(搜狐体育 杆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