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日本公布亚运男女篮名单 两名中国归化球员入选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0日03:50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日,日本篮协官网公布了亚运会男女篮集训名单,其中男篮的28人大名单中,号称亚洲第一控卫的田卧勇太赫然在列,一位名叫青岛心的中国选手也在名单之中。另外,原中国女篮二队队员李莎莎也入选日本女篮名单,她的日本名字为川村李莎。

  日本松下俱乐部官网资料显示,青岛心生于1983年1月22日,身高2米,体重100公斤,此前就读于沼津学园高校,后考上日本近畿大学。大学毕业后,青岛心凭借个人实力进了松下俱乐部打球,目前已效力4个赛季。但是,由于该俱乐部外援名额有限,他一直未能进入大名单上场比赛。2010年2月4日,青岛心获得日本国籍。随后日本篮协于2月18日批准青岛心可代表松下队比赛,这个赛季才是青岛心的处子赛季。

  同时,日本篮协公布的女篮16人名单中,原中国女篮二队队员李莎莎入围,她的日本名字叫川村李莎,该队员于2009年加入日本国籍,成为第一位加入日本女篮的华人球员。李莎莎曾效力过WCBA云南女篮,也曾入选过中国女篮二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