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观赛礼仪本月起实施 看网球不能带婴儿进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20日04: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幸琦昕 通讯员 隋紫萱) 2010年第16届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市民可在本届亚运会中欣赏到42个大项和473个小项的精彩比赛。记者昨天从广州市质监局了解到,该局上月发布的广州市地方技术规范《亚运会赛场观众礼仪》已于本月正式实施。该规范对市民观看亚运比赛的礼仪作出了具体规定,要求观赛市民体育场上不吃零食不使用污言秽语,同时部分特殊赛场不能携婴儿及电子通讯设备进入。

  体育场上不吃零食不说粗口

  规范对持票市民的入场礼仪作出了具体规定,观众着装基本要求是文明、得体,以舒适、休闲、整洁、大方为宜。同时观众应根据比赛场馆和项目不同选择合适的着装,例如,观看网球、台球等比赛时不宜穿背心或短裤,作为贵宾出席须穿正装。入场后观众不应再吸烟或吃东西。

  在观赛过程中,观众必须尊重各国国旗,比赛场馆无论升哪国国旗,奏哪国国歌,观众都禁止在场内走动。体育场上,观众绝对不能使用污言秽语,不能用歧视性的语言侮辱、谩骂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其他观众。入场后,观众应自觉把手机调整为振动或关闭,在接听电话时,应尽量放低音量,以免打扰他人。观众观看比赛时,如要拍照,不能使用闪光灯。观赛时建议不要携带零碎食品入场。公共场合禁止吸烟,要吸烟的应到专用吸烟区。

  退场时,观众应按座位顺序,向最近出口缓行退场;已退到场外的观众也不要在出口处或体育场附近长时间停留,以免造成拥堵。比赛过程中,观众尽量不要提前退场,应等待比赛完全结束后再离开;需提前退场,应选择在中间休息时离开,并注意不能打扰其他正在观看比赛的观众,离开同时将饮料瓶、果皮果核、报纸等杂物收集起来,带出场外,扔进垃圾箱,不能把垃圾随手丢在过道上或放在座位上。

  部分比赛不能带电子通讯设备进场

  对于观看特殊比赛,规范也作出了具体要求。跳水运动员起跳瞬间禁止使用闪光灯拍照,花样游泳比赛中,观众应在音乐开始时保持安静,在比赛中不要喊口号加油,保持安静。

  观看网球比赛,不能携婴儿及电子通讯设备进场,如要携带饮料,应以软包装为宜。比赛开始后应立即就坐,不要随意停留在过道或坐在栏杆上观看比赛,迟到的观众应在引导员的帮助下尽快入座。比赛开始时,一定要保持绝对安静,不要制造影响运动员或其他观众的声音;避免大声说话;只有在运动员得分时,方可开始喝彩。当拣到球员打飞的球后,一定要在一分比赛结束后,方可扔入场地内;不能在比赛进行时,将球扔进场内,干扰比赛。

  部分观赛礼仪要求

  观看网球、台球等比赛时不宜穿背心或短裤,作为贵宾出席须穿正装。

  观赛时建议不要携带零碎食品入场。公共场合禁止吸烟,要吸烟的应到专用吸烟区。

  花样游泳比赛中,观众应在音乐开始时保持安静,在比赛中不要喊口号加油,保持安静。

  观看网球比赛时,当拣到球员打飞的球后,一定要在一分比赛结束后方可扔入场地内;不能在比赛进行时将球扔进场内,干扰比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