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前锋加盟日本男篮 原女篮二队球员亦被归化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20日04:32

  信息时报讯 昨天,日本篮协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亚运会男女篮集训名单。其中男篮的28人大名单中,名将田卧勇太赫然在列,除此之外还有一名出生于中国的选手引人关注——他的名字叫青岛心(AOSHIMA, Shin),出生于山东青岛,于2010年2月被归化,如今入选日本男篮名单。

  青岛心出生于1983年1月22日,身高2.00米,体重100公斤,虽然只有2米的前锋身高,但他却司职中锋。他就读的高中名字叫沼津学园高校,随后考上了日本近畿大学。大学毕业后,青岛心凭借个人实力进了日本松下俱乐部打球,目前已经效力了4个赛季。但是,由于该俱乐部外援名额有限,他一直未能进入大名单上场比赛。直到2010年2月4日,青岛心终于获得了日本国籍。随后日本篮协于2月18日批准青岛心可以代表松下队比赛,于是这个赛季才是青岛心的处子赛季。

  同时,日本篮协公布的女篮16人名单中,原中国女篮二队队员李莎莎入围,她的日本名字叫川村李莎,该队员于2009年加入日本国籍,成为第一位加入日本女篮国家队的华人球员。李莎莎曾效力过WCBA云南女篮,也曾入选过中国女篮二队。至此,已经有两位华人入选日本篮球国家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