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老贝亲自承认欲出售米兰 本地买家出3.5亿收购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0日05:00

  贝鲁斯科尼亲口承认

  准备出售米兰

  在米兰的历史上,贝鲁斯科尼无疑是一个功勋人物,正因为他于1986年入主米兰,这支在降级区摇摆的球队才走上正轨,逐渐成为欧洲大陆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然而最近几年老贝似乎对球队已经感到厌倦,除了紧缩银根以外,他甚至考虑将球队转手。

  早在去年,已经得到英超曼城队的阿布扎比财团就有意介入米兰,阿拉伯酋长曼苏尔希望以5亿欧元的价格收购米兰40%的股份,虽然此事后来不了了之,但米兰的潜在东家却相继浮出水面,先是阿尔巴尼亚石油大亨塔奇,后有利比亚人卡扎菲……不过面对媒体的爆料,米兰方面一直模棱两可,没有给出明确回应,俱乐部主席加利亚尼则多次斥责媒体在捕风捉影。

  当时间定格在这个5月,米兰方面终于第一次向外界“低头”,在俱乐部官网否认球队将被出售的节骨眼,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自己推翻了俱乐部的官方澄清。“我几乎快要放弃米兰了,范巴斯滕已经拒绝了我的邀请,现在我不知道该做什么了。”在接受《A周刊》采访时,老贝坦言自己身处困境,但是他也谈及了出售米兰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卖掉米兰有可能让我失去民意支持,就像卡卡离开的时候那样,让我丢了3个点的欧洲议会支持率……这个决定很难下,而且就目前的经济情况来看,一个好的买家并不好找。”

  虽然外界都清楚米兰高层一直在谋求转让俱乐部,但老贝的话还是让大家感到惊愕,要知道此前这位当家人一直否认出售俱乐部的传言,他的态度转变似乎意味着米兰易主已经被提上了议事日程,或许在不久以后,红黑军团就可能不再姓“贝”。

  本地买家马贝集团

  准备3.5亿欧元收购

  很显然,米兰这个具有悠久历史、辉煌战绩和巨大号召力的球队还是能够吸引一些不差钱的买主的,最新的报价来自于马贝集团(一家经营建材的国际化集团)的拥有者斯奎因济家族,据《罗马体育报》的米兰跟队记者桑迪尼透露,斯奎因济家族已经拿出了3.5亿欧元,准备从贝鲁斯科尼手中收购米兰的部分股权。

  这个消息也得到了《伦巴底电讯报》的记者科尔图拉尼的证实,而他给出了更详细的解释,“据我了解,实际上贝鲁斯科尼过去几个月一直在接洽广告商,他需要对俱乐部的真正价值进行一个整体的评估,这是他准备出售俱乐部的先兆,我认为他两年之内必定出售米兰,最终的收购很有可能来得更快。”

  为什么贝鲁斯科尼放弃了马克图姆家族和阿布扎比财团而转投斯奎因济家族呢?要知道后者开出的价格并不比此前的买家更诱人,对此,科尔图拉尼表示:“贝鲁斯科尼不想把米兰俱乐部卖给外国人,这是他最后能够坚守的底线了,他之前已经和斯奎因济家族进行了密谈,后者拥有意乙新贵萨苏奥洛,他是目前贝鲁斯科尼最认可的接替者,因为他是意大利人,是米兰人,并且对足球圈充满兴趣,能够承担起振兴米兰的责任。”

  斯奎因济家族的财务状况良好,近年来每年的年收入都在15亿欧元左右,萨苏奥洛俱乐部两年前还是一支丙级队,但在斯奎因济家族的支持下现在已经成为意乙劲旅,从他们的身上,老贝似乎看到了当年自己入主米兰的影子。

  从目前的情况看,斯奎因济家族对米兰的收购也是循序渐进的,当前开出的3.5亿欧元收购的将是米兰的部分股份,斯奎因济家族希望通过渐进式的合作来坚定自己吃下整个米兰的决心;当然,贝鲁斯科尼也不希望一下子将球队出售,这样会导致俱乐部和球迷阵营的内部震荡。现在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米兰的贝鲁斯科尼王朝已经走向尾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