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东方早报:老贝抛售 米兰之幸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0日05:01

  早报记者 陈均 贝鲁斯科尼将要出售米兰,听上去盛极一时的米兰王朝已经走向了末路,但米兰是否会就此淡出欧洲豪门之列呢?答案是否定的,从目前的情况看,除了还在粉饰太平的米兰高层以外,就连米兰最坚定的拥趸也支持红黑军团改旗易帜。

  早在2008年7月,一群不满米兰在转会市场上乏善可陈的球迷就在线发起了一项倡议,“米兰如今已经可怜到无法拥有足够的资金同西甲和英超的球队在转会市场上抗衡,我们感谢主席长期以来对球队的支持,但是现在高层必须就球队的所有权做出改变,我们相信出售球队是有益的,只有这样,球队才能重新找回尊严。”球迷的意思再明白不过,既然你不愿意花钱,那么不如换个愿意为球队花钱的老板。今年4月份,又有18000名球迷参加了一次示威游行,目的也是为了驱赶现在的俱乐部所有者贝鲁斯科尼。

  不可否认,贝鲁斯科尼对于米兰的崛起居功至伟,这位曾经的意大利首富过去为球队引进了“荷兰三剑客”、帕潘、维阿、比埃尔霍夫等巨星,直接成就了米兰在欧洲足坛的骄人战绩,但最近10年来这样吸引眼球的投资已经消失,上一笔巨额投资还要追溯到1999年,当时贝鲁斯科尼买来了舍甫琴科。

  为什么贝鲁斯科尼会变得吝啬起来?一方面,当初老贝花钱如流水一定程度上是为了积攒自己的政治资本,为米兰花钱可以赢得米兰球迷的心,从而在大选和欧洲议会的支持率上受益,现在老贝贵为意大利总理,俱乐部的招牌效应已经被榨干,捂紧荷包也顺理成章。另一方面,老贝在家族内部就继续拥有米兰俱乐部的问题上遭到了一致反对,包括他的女儿玛丽娜(贝氏Fininvest集团总裁)、大儿子西尔维奥(贝氏私人电视台Mediaset总裁)在内的家族骨干都认为米兰俱乐部是一个累赘,除了每年带来赤字,无法对家族的经济收益带来增长,他们迫切要求球迷父亲抛弃当年挚爱的玩具——AC米兰。

  这一系列的原因让贝鲁斯科尼决定放手,而对于球队而言,这着实不是一个坏消息。眼下爆出的几个买家都富可敌国,在金元决定一切的职业足球圈,这些新鲜血液的注入必定能使米兰重新焕发青春,老贝对球队已经审美疲劳了,但卡扎菲、斯奎因济家族、阿布扎比财团不会,他们的金钱将让米兰在转会市场上重新拥有竞争力。

  阿布的切尔西、曼苏尔的曼城已经给出了榜样,只要一个充满热情的买家入主,拥有着底蕴和号召力的米兰将比他们的英超、西甲对手更加让人感到恐怖,老贝走人,米兰之悲?米兰之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