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庞伟状态不佳亮“红灯” 怀孕杜丽担当心理医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20日06:07

  昨天,在出征射击世界杯美国站之前,中国射击队的男子手枪班(17人)进行了一次小规模的测试赛。结果,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庞伟,是第一个被刷下来的队员。自从奥运会得到金牌之后,近两年的时间,庞伟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际的比赛中,再也没能得到冠军。现在,庞伟的状态亮起了“红灯”,他需要别人帮他走出持续的低迷。

  ■杜丽担当心理医生

  庞伟和杜丽新婚不久,两个人就开始“分居”生活。一方面庞伟要在北京跟随国家队集训,另一方面已经怀孕的杜丽要在山东安心待产。

  庞伟说:“平时训练中出现了问题,我都会跟她说说。她和教练的作用不同,她是从运动员的角度,来帮我解决难题。有时她说的话,我接受起来可能更容易。”

  前几天,杜丽开着车从山东来射击队看庞伟,这让他的挂念放下了不少。“我会把平时发生在射击队的事情都跟她讲,她很耐心地听,然后帮我分析,她其实经验比我多,她说的话,很多都有道理。她在,我的心就更踏实一点。”

  ■王义夫亲自上阵教动作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也同时分管男子手枪项目,他可能是平时“说”庞伟最多的一个人。“我一直说,庞伟还不成熟。他只打好了两个比赛,一个是世锦赛,一个是奥运会,其他的比赛都没打出来。”王义夫说。

  昨天在训练中,庞伟打出的成绩水准大跌。在他身后的王义夫眉头紧锁。

  为了能尽快让庞伟调整状态,王义夫亲自指导他的次数不在少数。庞伟说:“他对我很严格,我知道这是为我好。”心知肚明的庞伟也着急,但由于之前的训练不系统,他想打好也打不出来。

  王义夫说:“他(庞伟)现在出现什么问题都是正常的,我们也给他时间去纠正。我们不想给运动员那么多压力,他们心里有根绷紧的弦儿就行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