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全国羽超联赛周六揭幕 李永波称国家队全力支持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20日06:19

  本报讯 经过半年的筹备,2010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于本周六揭开战幕。乒羽中心副主任兼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昨天表示,为了确保羽超联赛的成功举行,国家队将全力支持。

  李永波介绍,参加本年度羽超联赛的共有八支俱乐部队,比赛将分成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常规赛,参赛队伍将进行两轮主客场循环赛;第二阶段季后赛为主客场淘汰制,将根据第一阶段成绩进行淘汰赛和PK 赛,决出1—8名,其中第8名将与甲级联赛的第1名争夺明年超级联赛的资格。赛程安排基本为每两周三赛,即以两周为一个单元,分别在周日、周四和周日各进行一轮比赛。比赛到8月9日全部结束,而升降级的比赛将在今年12月进行。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昨天明确表示,国家队将全力支持联赛的举办。他说:“为支持联赛举行,国家队必须放弃一些国际比赛,这样肯定对比赛成绩和队员的世界排名产生一定的影响,但为了联赛的精彩程度和顺利进行,我们必须接受这样的现实。当然也会采取一些补救方式,比如参赛的国家队队员并不脱离国家队管理,赛前到俱乐部会合,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返回国家队。这样做是为了让队员们能够更好地恢复和调整。”

  在表示全力支持的同时,李永波也指出,联赛不会对国家队队员的提高有促进作用。他说:“联赛是自己国内各俱乐部打,因此只能对地方队球员水平的提高有好处,对国家队队员不会有什么帮助。”

  据了解本年度的羽超联赛没有冠名,所有办赛经费将由乒羽中心支付。而由于价格等问题,羽超联赛与央视的合作至今没有定论,取而代之的是由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联合各地方电视台进行直播。此外,李永波还表示,中国羽毛球队目前已开始备战9月的世锦赛,在这之前将不会对教练和队员进行调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