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巴萨卫冕却屡遭妖魔化 幕后黑手曾一路暗助皇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10年05月20日06:40

    搜狐体育讯 从第1轮到第38轮,从0分到99分,始终伴随着巴萨创纪录卫冕的,有一个紧追不舍、最后也以创纪录积分获得史上最强亚军的皇马,还有一个单赛季打入34球、追平罗纳尔多96/97赛季以来尘封13年最佳射手纪录的梅西。再有,就是一个由《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德发明的单词“比利亚尔主义”。是的,单论这几年来的裁判判罚尺度,或许本赛季黑衣法官们并没有制造太多的冤假错案,但就是因为这个单词的诞生,09/10赛季的西甲一直在一个充满质疑裁判一切的阴谋论中前行。

  “比利亚尔主义”并不是本赛季才有,根据阿尔弗雷德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说法,他发明这个单词,只是为了反对足协主席比利亚尔对西班牙足球圈的独裁统治而已。然而,在这位马德里报章主编撇清一切的同时,《阿斯报》却几乎在联赛开始后的每一轮进行着“比利亚尔主义”作祟西甲的报导,并且无一例外地得出了巴萨从中受益的结论。更有甚者,这家面向全国范围的体育媒体专门开辟了一个图文并茂的专栏:在每轮联赛结束后,你都能在那里找到、也只能找到关于巴萨球员恶意犯规、禁区内犯规、越位进球被裁判放过的片段。很明显,《阿斯报》正在向全国的球迷受众们进行着巴萨妖魔化的工作。

  《阿斯报》只是这个赛季马德里“反巴萨”众多媒体运动的急先锋之一。事实上,在马德里,除了“比利亚尔主义”庇佑下巴萨才能始终在联赛积分榜力压皇马之外,你几乎找不到任何关于银河战舰第二只是因为红蓝军团更强大的解释——直到国家德比第二轮,白宫球队被“技术性”彻底击倒为止。可皇马真是全靠自己的实力才紧紧咬住巴萨?答案也并非如此:对赫塔菲,德伦特将对方队长恶意铲伤4个月,却没有得到哪怕一张黄牌;对阿尔梅利亚,C罗假摔骗得点球,主罚未果时又由本泽马在提前进入禁区的情况下打进;对希洪竞技,范德法特的进球虽然漂亮,但荷兰人分明就是用手将皮球停下;对萨拉戈萨,阿韦罗亚本方禁区内的明显犯规也被主裁无视;更夸张的一幕出现在巴拉多利德,在这场和皇马的比赛中,裁判先是将主队第3分钟的闪电进球误判越位在先,再是放过了拉莫斯第4分钟禁区内解围失误后将对方球员踢倒的动作,更在第52分钟拒绝给禁区内手球阻挡对手射门的拉莫斯出示红牌…………可这一切的一切,90分钟之后就再也不会被马德里的全国性主流媒体提起,因为在那里,你只能看到邪恶巴萨是如何利用“比利亚尔主义”谋杀正义皇马的每个细节。

  在媒体造势下,“比利亚尔主义”开始让巴萨付出代价。由于受到舆论的压力,不少裁判在主罚巴萨比赛中放任红蓝军团对手的粗暴犯规。而在点球方面,虽然梅西等球员多次被对手在禁区内放倒,但巴萨本赛季仅获得2个点球,远远少于皇马的7个。事实上,当范德法特对希洪的排球式进球被判有效时,场边一段记者间的对话印证了西班牙《每日进球》披露的观点:为了证明“比利亚尔主义”并不存在,裁判团体中已经达成了保送皇马夺冠的共识。只是不争气的是,尽管在第二回合主裁放过了拉莫斯对梅西的恶意蹬踏,银河战舰还是0比2饮恨主场,丧失了媒体舆论帮其制造的大好形势。

  裁判问题并非比利亚尔主义的唯一衍生物。从整个赛季来看,在裁判背后的足协和竞赛委员会同样对巴萨充满恶意。先是比赛时间,巴萨的很多比赛被放在了影响第二天恢复训练的夜间10点进行;再是赛程,在联赛后半阶段,独守西甲一条战线的皇马往往可以在一周双赛中得到4天休息时间,但还有欧冠任务的巴萨总是不得不在三天内进行两场比赛;还有就是竞赛委员会对于维持判罚的不同态度:他们可以为停赛的阿尔比奥尔和卡梅隆找到取消黄牌的理由,只是因为两人接下来的对手分别是瓦伦西亚和巴萨,却执意要求瓜迪奥拉对场边的发言作出澄清,否则就将处以追加禁赛。

  问题是,瓜迪奥拉当时说了什么?——他认为第四官员在和主裁的汇报中故意撒谎。那这位官员是否撒谎了?——不得而知,但根据一位球迷的披露,这位来自萨拉戈萨的第四官员每个周末都会穿着皇马球衣踢一场野球。于是,在一次媒体发布会上,瓜迪奥拉突然给出了“中央高地的人们肯定失望了”的嘲讽。可见,本赛季出现的这个“比利亚尔主义”已经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信仰”:在上赛季,巴萨主帅还曾经明言永远不谈论裁判。不过,从弗洛伦蒂诺入住后的新皇马雇佣一名西甲前金哨出任俱乐部官员时,裁判自然会成为无法避免的话题。(搜狐体育 秦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