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图表:女乒四强围剿国乒女队 一人定新加坡成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5月20日07:22

    搜狐体育讯 第50届团体世乒赛即将在莫斯科拉开战幕,中国男女队派出强大阵容,向斯韦思林杯5连冠以及考比伦杯9连冠发起冲击。冯天薇与李佳薇领军的新加坡、拥有多名削球好手的韩国、天才少女云集的日本以及有多位老将的中国香港女队将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另外还需谨防一向神秘的朝鲜女队。

  新加坡:李佳薇决定成败

  上届亚军新加坡基本延续了出征广州世乒赛的班底,不过实力却有升有降。刚刚结束产假的李佳薇状态不比上届,不过当时还显稚嫩的冯天薇在这段时间进步较快,现世界排名高居第二位,被视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无论是郭跃还是刘诗雯对冯天薇都没有必胜的把握。对新加坡最为关键的一点是老一姐的状态,如果李佳薇能找回或接近巅峰状态出任第二单打,新加坡毫无疑问将是国乒最主要对手,与中国队会师决赛希望大增。而一旦李佳薇状态不佳,沦为第三单打或不能上场,考虑到于梦雨、王越古等选手相比国手毫无竞争力,新加坡不仅对国乒威胁大减,甚至未必能挺进决赛。

  名单:冯天薇、于梦雨、王越古、孙蓓蓓、李佳薇

  韩国:阵容齐整 静候中国

  韩国女队上届表现大失水准,最终仅获得第11名。不过这也有着客观因素,韩国队内部当时内讧严重,两大削球名将金璟娥和朴美英双双缺席,唐纳序一人孤掌难鸣。本届世乒赛,韩国女队三大王牌聚首,强势宣布回归。尤其是金璟娥和朴美英对中国队威胁较大,前者削球变化较多,后者削球反攻凌厉,都曾战胜过中国小将丁宁,对其他几位国手的威胁也不小。唐纳序整体实力不错,相比除国乒外的二三单打都不弱下风。对韩国队稍显不利的是,她们与另一支亚洲劲旅中国香港都被分到了C组,不过在小组赛便通过恶战进行热身,也未尝不是一个优势。

  名单:金璟娥、朴美英、唐纳序、文炫晶、石贺静

  日本:天才少女渴望创造奇迹

  两年前,福原爱领军的日本女队成功闯进了广州世乒赛的四强。相比之下,这届的实力要更强大。新一代天才少女石川佳纯这两年进步神速,单论技术先进性、实力而言,她已是日本女队事实上的第一人。领军人物福原爱反手突出、近台速度快、搏杀能力强,而且近期状态极佳,过去一年连续挑落李晓霞、刘诗雯、郭跃、郭焱等国乒好手,现在信心爆棚。平野早矢香也有不错的实力。对日本而言,如果福原爱延续近期的状态,而石川佳纯打出实力,不仅完全可以与新加坡、韩国等强队一掰手腕,甚至对中国队构成较大威胁。如果福原爱延续近几届大赛的低迷,而石川佳纯受困年轻,日本女队则毫无优势可言。

  名单:福原爱、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藤井宽子、藤沼亚衣

  中国香港:一人发挥很关键

  在过去几年,中国香港女队一直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之一。不过近年来由于老化等因素,实力有所下滑,连续几届大赛的表现都不够理想。不过姜华珺、帖雅娜这两位新老一姐还是保证了港乒的竞争力。尤其是有“张怡宁克星”之称的姜华珺如果发挥好了,可以战胜任何一位中国选手,不过更多数时候,这位反胶选手均暴露出起伏较大的问题。对于港乒来说,姜华珺的发挥非常关键,如果能有出色表现,中国香港有可能力压韩国获得小组头名,如果表现不佳,被挡在四强之外也是很有可能。

  名单:姜华珺、帖雅娜、柳絮飞、张瑞、于国诗

  此外拥有多名海外兵团选手的荷兰、奥地利、德国三支欧洲球队也具备不俗的实力,而一向神秘的朝鲜则有大赛爆发的传统,更需要警惕。(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四强都很有实力啊!
中国女乒卫冕不易!
期待国乒小将们有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