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解释粗口是为力拼世界杯 球迷效仿跳蚤脏话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5月20日03:43
  给我一句粗口,还你一个奇迹。巴萨夺得西甲冠军的庆典上,梅西爆了句粗话。结果等他回到阿根廷布伊诺斯艾利斯时,上千来到机场接机的球迷,当了回复读机,异口同声、整齐划一地问候梅西的母亲,以欢庆这位足球英雄衣锦还乡。

  按梅西解释,粗口只是想表达世界杯要力拼到底的决心。球迷们学以致用,同样没有恶意,有点儿像中超国安主场,数万球迷齐喊京骂“傻X”,就图个嘴巴快活,思想挺单纯。可这样壮观的场面,还是让梅西有些招架不住,表示自己没想到一句话在全世界造成了这么大的影响。

  球员比赛肾上腺素分泌过剩,嘴里蹦些个脏话,再常见不过了,而且平常越文雅的球星,越遭人惦记。和梅西一样,姚明在NBA偶尔爆出“三字经”,每回都成了大新闻。可见作为公众人物,的确要注意形象,因为他们随时可能被模仿。

  为什么全世界粗口,全都一个花色品种,这至今仍是个未解的难题。不过阿根廷球迷迎接的方式,既别出心裁又够国际化,倒容易和长久以来关于武汉人素质的争论接轨。对武汉人爱讲粗话的说法,有不少江城土著解释说:那并没有针对谁的意思,往往还代表亲切,外人不懂我们的热情如火,实在是桩遗憾。这和梅西的说法,有异曲同工之妙。

  上面的解释,并非全无道理。但既然我们能看阿根廷接机的国际笑话,下一次,我们最好要有心理准备,自己爆粗口时,也可能成为别人的笑料。话说回来,若真哪天让你享受梅西的待遇,被成千人热情“打招呼”,你还真不一定笑得出来。

  陈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