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门框四次帮忙中国平韩国 女足想进世界杯少底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20日08:14

  “与韩国队的比赛,我们很有信心,我们有能力战胜她们。”中国女足一现役国脚赛前在电话里向记者表示。最终的比赛过程是:中国队靠门柱充当“后卫”,4次挡住了韩国队的必杀球,双方最终战成0比0。从中国女足场上被动的表现看,想夺取本届亚洲杯前三名、获取世界杯入场券,这个目标还很遥远。

  与韩国队比赛前,一名国脚通过电话向记者透露说,中国队目前信心很足,而且队内新老队员非常团结,唯一的利空消息是主力前锋韩端和徐媛训练中受伤,这使中国队的攻击力大打折扣。但首场打韩国队,她认为中国队还是有优势的。1999年菲律宾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在决赛中击败中国台北,史无前例地实现亚洲杯七连胜。之后,中国女足开始走下坡路,但在之后10多年的中韩对决中,中国女足仍然占据上风。亚洲杯赛场上,在全部16届比赛中,中国女足已经8次夺冠,而韩国队从未得到过冠军。中国女足已经连续5次参加女足世界杯决赛阶段赛事,而韩国队从未从亚洲出线参加世界杯。中国女足对韩国女足确实具备明显的心理优势。

  出场名单中,中国队主力前锋韩端果然因伤缺阵,比赛开始占据主场优势的中国队显得很拘谨,前15分钟,中国队基本被韩国队压在半场挨打。韩国队主教练李桑叶放言称,此次韩国队有机会赢得亚洲杯冠军,因为他的队伍是史上最强的韩国队。

  其实,韩国队的表现实在一般,只是中国队“更一般”。中国队中的老队员如刘华娜、毕妍等状态下滑明显,年轻队员脚下技术一般,新老结合不利使整支球队显得技不如人,但现实的重压却要求女足冲进前三名。商瑞华向球员们转达了足协领导定的目标:亚洲杯最低目标前三名,夺取一张德国世界杯入场券。但该国脚却透露中国队底气不足,她说,大家对打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没有太多信心,遇作风强悍的朝鲜队“没以前那么怵”。

  心态不好加上技术粗糙,比赛只能靠运气、靠前锋徐媛的灵气。上半场,韩国队一次射门击中中国队门梁,差点击垮中国队的比赛信心。幸运的是,韩国队不怎么强大,所以中国队也在对手门前找到了一些机会,无奈都不构成绝杀。

  韩国队有理由说自己不惧中国队。一个不引人注目的事实反映出两队的实力正在发生转换,强弱的天平失衡了。

  许多年前,上海女足和韩国联赛老牌冠军大教队每年进行交流比赛,都是上海女足占绝对优势,从今年开始,拥有四名国脚的上海女足输给了大教队。韩国队主教练李桑叶称韩国队来成都前,在国内进行了三周集训,球队表现出良好状态,他认为:“好的开始非常重要,韩国队只需要做好自己,结果不会差。”

  同组的澳大利亚队被公认为强队,越南队被公认为最弱。中国队和韩国队“半斤八两”,所以中国队和韩国队都想干掉对手,保证自己小组出线。下半场,主教练商瑞华放手一搏,他换上带伤的前锋韩端,韩端上场给中国队带来了信心,当然韩国队也不示弱,也开始调兵谴将,与中国队打对攻。主动攻击是一把双刃剑,在给韩国队带来威胁的同时,中国女足门前也险情不断。下半场,韩国队有三次射门打在中国队的门柱上。

  女足亚洲杯赛事时隔13年后再次回到中国,为准备此次比赛,中国女足进行了为期8周的强化集训,中国足协还专门在全国选拔了一支14岁以下男足队伍担任陪练。但第一场比赛,中国女足靠门柱帮忙,心惊胆战地与韩国队0比0战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