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国乒正式公布世乒赛大名单:王励勤不去莫斯科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5月20日08:24

  2010-05-20

  本报讯(记者 廖旭钢)昨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中国乒乓球队出征莫斯科世乒赛的阵容名单。

  此次前往俄罗斯,乒球男队由刘国梁、吴敬平、肖战三名教练带队,队员由王皓、马琳、马龙、许昕和张继科组成;女队由施之皓、李隼、孔令辉三名教练带队,队员由郭跃、刘诗雯、郭焱、丁宁和李晓霞组成。此外,陈玘和武扬两名队员,将分别担任男队陪练和女队替补的角色。

  男队阵容中,马琳参加世乒赛次数最多,这是他第六次出战该项赛事团体赛,而被视为新一届乒球队领军人的马龙,他更需要在本届赛事中证明自己。而在男队名单全部决定下来之后,已确定直通竞争失败的王励勤将不会前往莫斯科。

  女队方面,由于阵容中包括郭跃、郭焱在内的几名队员都有伤病在身,替补队员武扬将有可能临时调整上阵。“根据比赛规则,开始前一天还可以更好名单,如果郭跃和郭焱身体情况在开赛前不好,也不排除更换的可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解释道。

  

  痛失尤杯羽球女队面临调整:

  张宁遭遇信任危机

  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汤尤杯赛上,中国羽毛球队女队丢掉了保持12年的尤伯杯,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李永波就放出风表示女队将会进行调整,而作为新任女队教练的奥运冠军张宁,也将迎来上任之后的第一次新任危机。

  本次尤伯杯,羽毛球队在女单方面选派了王仪涵、汪鑫、蒋燕皎和王适娴,放弃了曾在上届尤伯杯中有出色表现的卢兰和杭州姑娘王琳,据了解,这种选择是由女单教练组提出的,外界更由此猜测,王仪涵、汪鑫和王适娴已被初步确认为下届伦敦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但在本届尤伯杯比赛中,除汪鑫发挥出色外,其余队员都表现平平,李永波明确表示,女单重点培养计划将进行调整,汪鑫将是其中对象之一。

  尤伯杯决赛中,女双连丢两分,这在该小项处于世界绝对霸主地位的中国队来说,是从没发生过的,相对女单而言,女双不仅人才更多,对手也较少,如果说女单的问题出在选队员有偏差,女双的问题则在训练上出了纰漏。业内人士推测,女双教练陈其遒的处境比起女单教练张宁更为危险,女双教练班子不日将进行调整。

  此外,由于男队在本届汤杯中发挥不错,新上任男单教练的浙江名将夏煊泽,以及男双教练、奥运冠军张军的地位都相对稳定,通过一场顶级羽球大赛的考验,基本上都站稳了位置。

  据北京青年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